undefined

黑平鍋簡介

黑平鍋於2020年6月在台灣的募資平台「嘖嘖」上進行群眾募資,短短兩個月的時間內有幸獲得將近4500位朋友們的熱情贊助,一共募得846萬元,是當年嘖嘖平台上鍋具與飲食類別的募資冠軍。我們開發黑平鍋的理念是打造出一把用起來順手、無化學塗層、做菜不易沾黏、還要好清洗好保養的鑄鐵鍋,經過長時間的挑戰鑄造工藝的極限,我們研發出精密的打磨工法與表面熱處理技術,將以往粗糙的鑄鐵鍋表面變得平滑。黑平鍋比傳統鑄鐵鍋更輕20%,平滑的表面不易沾黏,且耐鏽、易清潔,翻轉大眾對於鑄鐵鍋「很重、難保養」的刻板印象。

黑平鍋已在我們官網上市,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查看詳情:https://flambo.com.tw/collections/the-flambo-pan/products/flambo-pan

 

剛開始使用黑平鍋時的小撇步

★ 在最初的6~10次烹飪中,請添加比平常稍多份量的食用油來烹調。較多的油脂有助於穩固新鍋面的自然不沾油膜,且讓食物不易沾黏。(做完料理完之後不需要再塗油養鍋)

★ 使用前請務必預熱鍋子。在開始烹飪之前,請使用小火預熱3~5分鐘至鍋面可以跑水珠的狀態,以使熱量均勻分佈,將有助於確保食物不沾的效果。

*備註:請注意!小火並非指「爐心火」,而是指外圈小火、火焰約0.5公分高(瓦斯爐轉至11點方向)。爐心火由於熱力集中於中心一點,會造成鍋子中心溫度過高且鍋面溫度分佈不均,容易造成食物燒焦,請注意。

★ 新鍋子避免烹煮酸性食材。在黑平鍋新鍋面的自然不沾油膜穩定之前,請避免烹煮有礙油膜穩固的酸性食物(如:番茄、葡萄酒、柑橘、醋等),等到使用一陣子之後,鍋具表面不沾油膜穩固之後,即可開始烹調這類酸性食材。

★ 從較低的加熱設置開始。由於鑄鐵的導熱效率很高,因此它的最高溫度會比其他鍋具更高。因此,從較低的加熱設置開始(例如小火),您就會慢慢習慣黑平鍋的實際加熱效率,請勿直接就開大火或使用爐心火。

★ 適用鐵鏟、木鏟、矽膠鏟。黑平鍋鍋面的理想烹飪溫度是在鍋面可以跑水珠的狀態(大約攝氏180~200度),當達到此狀態時,較適合使用的鍋鏟材質為不鏽鋼、木質、矽膠等,由於一般尼龍鏟的耐熱溫度較低,較不建議使用。

前往網路商店.png

追蹤我們的IG (2).png

visit-our-youtube.png

妳一定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鑄鐵鍋如何煎魚不沾?

➡️一鍋到底不敗料理!20道必學的鑄鐵鍋燉鍋料理食譜。

➡️關於鑄鐵鍋的不沾和養鍋,基本原理一次釋疑

➡️20鑄鐵鍋不沾的使用秘訣

➡️看韓劇學料理!15道一定學的會的鑄鐵鍋韓式料理食譜。

➡️讓妳一端出來就hold住全場的「啤酒番茄燉牛肉」!~(最新更新影音食譜)

➡️新手必學!30道零失敗鑄鐵鍋家常菜食譜。

arrow
arrow

    Flambo 富蘭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