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

 

要讓感恩節大餐有個完美的ending,那怎麼可以缺少美國感恩節最經典的甜點-焦糖核桃派呢?在美國感恩節與聖誕節的餐桌上(尤其是美國南方),食用完主餐後甜點的不二人選,往往就是這道美味、風味絕佳的焦糖核桃派。在許多美國的電視節目與文學著作中,常常都有提到如果一個缺少了焦糖核桃派的感恩節,就不能算是一個完整的感恩節了!焦糖核桃派香甜、充滿核桃香味和那具有衝突性如卡士達的口感,是吸引全美國人為它瘋狂的主要原因。

有關核桃派的起源眾說紛紜,有人說早在19世紀初期這道甜點就已經出現了,也有人說早在法國人殖民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時就透過當地原住民而認識了核桃,進而創作出了許多以核桃為主的甜點。這道甜點,早年只在美國南方十分受到歡迎,直到Karo糖漿的公司開始大力推廣這道菜並且創作了許多相關的料理食譜,才將核桃派捧成一道廣受喜愛的節慶甜點。

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要怎麼做這一道經典的甜點吧!  

材料(四人份,以一直徑23公分的平底鍋為準)

<派皮>
低筋或中筋麵粉 200g
無鹽奶油 130g
水 60g
細砂糖 2小匙
鹽 一小匙

<核桃餡>
烤過的核桃 250克
黑糖 80克
水麥芽 100克
融化奶油 80克
雞蛋 2個

作法:

*先製作派皮,烤箱先預熱180度℃備用。

派皮做法:
1. 冰箱裡取出的奶油直接切成小丁,與麵粉混合搓成沙狀(搓時注意手的溫度不能太高)。
2. 在搓好的混合物裡加入冰水(越少越好只要能成糰即可)並混合均匀,按壓成糰無需過度搓揉,若搓出筋的話烤出來就會沒有酥脆口感。
3. 將按壓成糰的派皮麵糰,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冷藏鬆弛至少30 分鐘。
4. 取一富蘭鍋搖滾平底鍋,在鍋子裡抹上薄薄奶油。將鬆弛好的麵糰擀成比鍋具稍大的圓形鋪在鍋具裡。

DSC00301
5. 用手輕輕按壓使派皮貼合邊緣及底部,切斷鍋緣多餘的派皮。用手指在派皮邊緣壓出皺褶,並在派皮底部用叉子插一些小洞後再鋪上一張烤焙紙。在烤焙紙上放上重物(豆子或烘焙石。我們是放小鑄鐵圓盤)。放入預熱好上下火180℃的烤箱中層。(放重物目的是預防派皮烘烤時鼓起)。

DSC00303DSC00308

6. 烤15分鐘後將烘焙紙連同重物一起移出,再續烤8分鐘後出爐備用。

DSC00338

 

製作核桃派餡:

將黑糖、水麥芽、融化奶油、雞蛋放入鋼盆,用打蛋器攪拌均勻且糖溶解即可。放入烤過的核桃拌勻即成核桃餡。

DSC00341

DSC00275

DSC00342

組合:
將核桃餡倒入方才烤好的派皮裡,平鋪均勻,放入烤箱中層以攝氏170度烤35分,待冷却脱模切塊後即可食用。

 

DSC00345

IMG_2833

今天就是美國的感恩節了,我們感恩節食譜的分享要告一段落!歡迎大家踴躍分享、嘗試,讓家裡的餐桌上充滿著愛的氣氛!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大家提出或來信!

HAPPY THANKSGIVING!!!


 

追蹤我們的IG (2).png

前往網路商店.png

visit-our-youtube.png

妳一定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鑄鐵鍋燉肉🥘Julia Child的經典紅酒燉牛肉 (更新八週年重製版,附影片)

➡️一鍋到底不敗料理!20道必學的鑄鐵鍋燉鍋料理食譜。

➡️【鑄鐵鍋飯飯🍚】一鍋到底、簡單上桌!鑄鐵鍋日式野菇炊飯 (Japanese Mushroom Rice)

➡️想喝湯就看這裡!20道超美味鑄鐵鍋煲湯食譜一次學會。

➡️看韓劇學料理!15道一定學的會的鑄鐵鍋韓式料理食譜。

➡️讓妳一端出來就hold住全場的「啤酒番茄燉牛肉」!~(最新更新影音食譜)

➡️新手必學!30道零失敗鑄鐵鍋家常菜食譜。

arrow
arrow

    Flambo 富蘭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