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4955_370.jpg  

根據最新國際能源機構(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的研究顯示,在2010世界的國家總共排放出了30.6億噸二氧化碳,這也是有史以來所測量過最高的紀錄。

 

隨著工業的發展,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每年每年節節升高,一年又一年地打破歷史紀錄。2009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與2008年相比就多了5%。不過,由於2009年全球經濟危機各種需求銳減的影響之下,該年的排放量有小幅跌破29億噸,不過隨著經濟慢慢地復甦,2010年又排放了破紀錄的30.6億噸二氧化碳。

 

若以這樣每年高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狀況持續下去,且全球各國的政府及大眾沒有任何明快、果決的意識及行為來降低全球的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的話,想要在2020年之前將全球平均溫度控制在增加2℃的全球目標門檻之內,將變得更加困難重重。

 

根據國際能源機構的估計,2010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的40%是來自OECD(經濟合作發展組織)國家,但這些已開發國家在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增加方面,僅佔了全球的 25%。這也就是說,許多開發中的非OECD的國家,尤其是中國和印度,佔據了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增長的絕大部分。另一方面能源分析家也擔心,德國政府逐步淘汰核能使用的決定將會導致由煤炭和天然氣發電所產生的額外二氧化碳排放。

 

所以,為了保護我們生活的地球以及留給後代一個美好的環境,我們應該更積極的去了解環保的事情,從自己做起:隨手關燈、關水、不過份採購不需要的東西、適時的使用二手物品等,多一份用心就能夠讓我們生活的地球少一份負擔!  

smokestack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mbo 富蘭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