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pture One Catalog2578.jpg

口袋餅是中東傳統的主食,利用高溫使麵團迅速膨脹造成中空,在中間夾上各種美味的內餡,最適合搭配咖哩、燉肉、沙拉等美食。

 

食材

A.種麵
高筋麵粉 90g
速發酵母 2.5g
水 90g

B.主麵糰
高筋麵粉 210g
糖 15g
塩 2g
水 105g (隨麵粉吸水度不同可能會需要些微調整)
橄欖油 5g
 

作法

1. 把材料A攪拌均勻,蓋上濕布或保鮮膜,放溫暖處發酵40-60分鐘。
2. 把發酵好的種麵與材料B倒入麵包機中,攪打成均勻麵糰即可。
3. 把麵團整圓,收口向下放進乾淨且稍微抹上一層食用油的鋼盆裡,蓋上濕布發酵,發到麵團變二倍大即可。(約需要40分鐘,是天候狀況而有所不同)。
4. 在桌上灑上手粉,取出麵團稍微拍扁,分成8等份,滾圓鬆弛10分鐘。接著將每個麵糰擀成厚度均勻(約0.3CM厚)的圓型。
5. 將鑄黑雙耳烤盤中火燒熱,直接在鍋子上乾烙,烤2~3分鐘後應該就會膨起,待稍稍膨起後翻面再烤2~3分鐘就好,全程共烤約6分鐘。

Tips:
1. 要保持柔軟不乾燥的口感,鍋烙時間不要過長,表面有一點點上色(約2~3分)翻面再烤2~3分鐘就好。
2. 烤好後放涼時,可以用毛巾蓋著,減少水份的蒸發。放涼後,用袋子密封冷凍保存,再回烤後口感一樣維持很柔軟。
3. 用鍋子乾烙的風味比用烤箱烤更佳。

 


請點擊YouTube按鈕訂閱料理頻道,每週二、五發佈最新食譜影片

 

 

 

追蹤我們的IG (2).png

前往網路商店.png

visit-our-youtube.png

妳一定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鑄鐵鍋燉肉🥘Julia Child的經典紅酒燉牛肉 (更新八週年重製版,附影片)

➡️一鍋到底不敗料理!20道必學的鑄鐵鍋燉鍋料理食譜。

➡️【鑄鐵鍋飯飯🍚】一鍋到底、簡單上桌!鑄鐵鍋日式野菇炊飯 (Japanese Mushroom Rice)

➡️想喝湯就看這裡!20道超美味鑄鐵鍋煲湯食譜一次學會。

➡️看韓劇學料理!15道一定學的會的鑄鐵鍋韓式料理食譜。

➡️讓妳一端出來就hold住全場的「啤酒番茄燉牛肉」!~(最新更新影音食譜)

➡️新手必學!30道零失敗鑄鐵鍋家常菜食譜。

arrow
arrow

    Flambo 富蘭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