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義大利奶油燉飯~Risotto~是一道非常傳統的義大利米飯料理,它濃郁的香氣來自於高湯、洋蔥、奶油、以及cheese。

同時,在義大利Risotto也是一種非常常見及普遍的美食喔!

追蹤我們的IG (2).png

Risotto來源自義大利北部,尤其是Eastern PiedmontWestern LombardyVeneto地區

因為這些地區都擁有豐富的米產量。Risotto通常是用短米做成的,最好是義大利米

不過我們今天單純的只使用台灣產的短米,味道也是非常好的,大家可以試試看哪一種比較好吃喔!

我們今天要烹調的Risotto是一道非常基本且簡單的料理,且能變化出多種的變化!

你可以試著加入蝦、培根、魚、各式蔬菜、各式肉類,甚至是變化成焗烤的料理,都能變化出各種不同的口味

大家可以試試看各種變化,也別忘了來這邊跟我們分享心得喔!

 

前往看更多鑄鐵鍋料理食譜

 

Risotto需要的材料不多、非常簡單,所以我們就邊做飯邊把材料寫進去吧!

1.jpg

首先,將半顆洋蔥及兩瓣的大蒜切碎備用

同時,現在可以先準備煮滾一鍋約3杯份量的高湯

(高湯可以選用雞肉、牛肉、豬肉、蔬菜皆可,我們今天選用的是最簡單的水+烹大師+鹽

隨手可得且味道也很好喔!)

2.jpg

開小火熱鍋並加入一湯匙的奶油及一湯匙的橄欖油

3.jpg

加入洋蔥及大蒜碎後,持續開小火拌炒

4.jpg

炒約五分鐘左右直到洋蔥變軟(不要炒到變成咖啡色喔!)

5.jpg

轉中火,加入一杯的生米進去並不斷攪拌好讓每一粒米都被香濃的奶油給包覆

6.jpg

炒個兩、三分鐘直到生米呈現乳白色的光澤

7.jpg

一匙一匙的加入先前準備的煮沸高湯,並持續攪拌

加入鹽及胡椒調味(可依照自己的喜好加,試味道)

在加入一匙後就要不定時的攪拌以防焦底

炒到水份差不多乾的時候再加入下一匙

炒到3杯份量的高湯倒完為止

8.jpg

不斷重複攪拌的動作約15~20分鐘後,試試看味道以及米的熟度

若味道不夠可以在補一些鹽或胡椒並攪拌均勻,若米中心還有硬硬的就要再煮一會

9.jpg

味道ok了、米也熟了,就可以關火

加入奶油、cheese並攪拌均勻

(這裡的奶油跟cheese的量完全可以依照個人喜好

有人不喜歡吃cheese的也可以完全不用加,步驟做到這邊就已經香氣四溢、非常滑順好吃了!)

10.jpg11.jpg

蓋上蓋子悶個兩分鐘,就可以直接上桌了

前往看更多鑄鐵鍋料理食譜

13.jpg 

這是一道一定要趁熱吃的料理喔!所以料理完有空就趕快趁熱吃喔!

這到義大利奶油燉飯Risotto真的是一道非常香濃、讓人聞味道就食指大動的料理!

特別是如果你是喜歡吃奶油口味的義大利料理的人,這更是絕對不能錯過!

等飯熟了,加一些熟的花枝、蝦仁加熱再鍋中拌炒一下就成了海鮮奶油義大利燉飯了!

大家可以再試試各種不同的創意喔!創意的料理由你開始!

 

flambo幸福灶腳下次見!

前往看更多鑄鐵鍋料理食譜


請點擊YouTube按鈕訂閱料理頻道,每週二、五發佈最新食譜影片

 

 

 

arrow
arrow

    Flambo 富蘭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