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牛肉湯1-blog4.jpg

蕃茄牛肉湯

牛肉營養豐富,有滋養脾胃、補中益氣、强健筋骨之效。而番茄含有豐富的维他命C,番茄和牛肉可以說是絕佳的搭配,2種食材各自可以發揮自身優勢,營養更能互補增強功效。牛肉含鐵豐富,與富含番茄紅素和維生素C的番茄同時料理,可以使牛肉中的鐵質完全的被人體吸收。而在燉牛肉時,加上些番茄的"酸",還能讓牛肉更快變爛,縮短烹調時間。番茄的酸甜搭配牛肉的鮮香,爽口解膩,讓人胃口大開。
 
 

材料

  • 牛肋條     600g
  • 白蘿蔔     半條
  • 洋蔥         1顆
  • 牛蕃茄     4顆
  • 青蔥         2根
  • 老薑         5-8片
  • 米酒         3大匙
  • 醬油         3大匙
  • 水             適量
  • 鹽             適量
  • 葵花油      適量
 
 
 
 
 
 
 
 
 
 
 
 
 
 

蕃茄牛肉湯| Beef Soup with Tomato and Daikon Radish⁣ 牛肉營養豐富,有滋養脾胃、補中益氣、强健筋骨之效。而番茄含有豐富的维他命C,番茄和牛肉可以說是絕佳的搭配,2種食材各自可以發揮自身優勢,營養更能互補增強功效。牛肉含鐵豐富,與富含番茄紅素和維生素C的番茄同時料理,可以使牛肉中的鐵質完全的被人體吸收。而在燉牛肉時,加上些番茄的"酸",還能讓牛肉更快變爛,縮短烹調時間。番茄的酸甜搭配牛肉的鮮香,爽口解膩,讓人胃口大開。⁣ ⁣ 查看我們個人檔案中的連結 | Check out our link in the bio!⁣ .⁣ .⁣ 💬Please also find us on: ⁣ 👍 Facebook:@flambocook⁣ 👓 YouTube: youtube.com/flambocook⁣ 😄 Line: @flambo⁣ .⁣ .⁣ #switchtoflambo #cookwithflambo #LiveAuthentic #flambo #castironcooking #kitchenlife #kitchenware #cookingram #cookingtime #cookingathome #cookingwithlove #foodphotography #foodgasm #foodlovers #onthetable #feedme #getinmybelly #easycooking #instafood #ilovefood #foodporn #delish #foodie #dutchoven #recipe #recipes #soup #souprecipe #chinesefood #tomato

Flambo(@flambocook)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作法

 
  1. 牛肋條切大塊,白蘿蔔切約1.5公分厚半圓,洋蔥切絲,牛蕃茄切片,老薑切片,蔥白切段、蔥綠切蔥花。
  2. 取一鑄鐵鍋,開中小火,加入少許油,放入老薑片,拌炒出香氣。放入牛肋條煎炒至金黃微焦後放入適量水、醬油、米酒以及2顆切片番茄,煮滾後蓋上鍋蓋燉煮40分鐘,再加入白蘿蔔塊以及另外2顆切片番茄,蓋鍋蓋再續煮約20分鐘。
  3. 最後可加適量鹽調整味道,灑上蔥花即完成。

 

請點擊YouTube按鈕訂閱料理頻道,每週二、五發佈最新食譜影片

 

 

前往網路商店.png

追蹤我們的IG (2).png

visit-our-youtube.png

妳一定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鑄鐵鍋如何煎魚不沾?

➡️一鍋到底不敗料理!20道必學的鑄鐵鍋燉鍋料理食譜。

➡️關於鑄鐵鍋的不沾和養鍋,基本原理一次釋疑

➡️20鑄鐵鍋不沾的使用秘訣

➡️看韓劇學料理!15道一定學的會的鑄鐵鍋韓式料理食譜。

➡️讓妳一端出來就hold住全場的「啤酒番茄燉牛肉」!~(最新更新影音食譜)

➡️新手必學!30道零失敗鑄鐵鍋家常菜食譜。

arrow
arrow

    Flambo 富蘭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