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咖哩1-blog1.jpg

黑巧克力牛肉咖哩

咖哩起源於印度,用來統稱「混合香料、蔬菜及肉類一起製成的料理」。充滿誘人香氣的咖哩令人食慾大開,是大人小孩都愛的美食,而市面上各式各樣的咖哩塊使得「在家吃咖哩」變得簡單又便利,隨時都能輕鬆做,加點巧思變化一下,也能做出大師級的好吃濃郁咖哩。當黑巧克力遇上咖哩,會讓咖哩變得非常濃郁,提升香氣又增加些許甜味,結合可可苦味跟蔬菜甜味,讓咖哩醬汁的層次更佳豐富,濃厚的大人味,意外的好吃滑順,妳也喜歡咖哩嗎??一定要試試這道黑巧克力牛肉咖哩。

 
 

材料

 
  • 洋蔥                 1顆
  • 牛肉條             600g
  • 馬鈴薯             3顆
  • 紅蘿蔔             2根
  • 水                    1200CC
  • 佛蒙特咖哩     兩大塊
  • 黑巧克力         50g   
  • 咖哩粉             1大匙
  • 油                    適量
 
 
 
 
 
 
 
 
 
 
 
 
 
 
 

黑巧克力牛肉咖哩 | Chocolate Beef Curry⁣ 咖哩起源於印度,用來統稱「混合香料、蔬菜及肉類一起製成的料理」。充滿誘人香氣的咖哩令人食慾大開,是大人小孩都愛的美食,而市面上各式各樣的咖哩塊使得「在家吃咖哩」變得簡單又便利,隨時都能輕鬆做,加點巧思變化一下,也能做出大師級的好吃濃郁咖哩。當黑巧克力遇上咖哩,會讓咖哩變得非常濃郁,提升香氣又增加些許甜味,結合可可苦味跟蔬菜甜味,讓咖哩醬汁的層次更佳豐富,濃厚的大人味,意外的好吃滑順,妳也喜歡咖哩嗎??一定要試試這道黑巧克力牛肉咖哩。⁣ ⁣ 查看我們個人檔案中的連結 | Check out our link in the bio!⁣ .⁣ .⁣ 💬Please also find us on: ⁣ 👍 Facebook:@flambocook⁣ 👓 YouTube: youtube.com/flambocook⁣ 😄 Line: @flambo⁣ .⁣ .⁣ #switchtoflambo #cookwithflambo #LiveAuthentic #flambo #castironcooking #kitchenlife #kitchenware #cookingram #cookingtime #cookingathome #cookingwithlove #foodphotography #foodgasm #foodlovers #onthetable #feedme #getinmybelly #easycooking #instafood #ilovefood #foodporn #delish #foodie #dutchoven #recipe #recipes #chocolate #curry #indiancurry #japanesecurry

Flambo(@flambocook)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做法

 
  1. 紅蘿蔔去皮、切小塊;馬鈴薯去皮、切大;洋蔥去皮、切丁。牛肉切成大丁備用。
  2. 取一鑄鐵鍋,加入少許油,中火熱鍋,加入牛肉塊煎炒上色,然後加入洋蔥丁炒軟後,加入一大匙咖哩粉炒香後,加入紅蘿蔔、水,中火煮滾後蓋上鍋蓋轉小火燉煮15分鐘後開蓋加入馬鈴薯塊,繼續燉煮10分鐘至食材軟化。
  3. 然後加入咖哩塊攪拌直到融化,繼續燉煮,偶爾稍加攪拌 (約 5-8 分鐘)。熄火後加入黑巧克力塊攪拌均勻,即可享用。

 

請點擊YouTube按鈕訂閱料理頻道,每週二、五發佈最新食譜影片

 

 

追蹤我們的IG (2).png

前往網路商店.png

visit-our-youtube.png

妳一定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鑄鐵鍋燉肉🥘Julia Child的經典紅酒燉牛肉 (更新八週年重製版,附影片)

➡️一鍋到底不敗料理!20道必學的鑄鐵鍋燉鍋料理食譜。

➡️【鑄鐵鍋飯飯🍚】一鍋到底、簡單上桌!鑄鐵鍋日式野菇炊飯 (Japanese Mushroom Rice)

➡️想喝湯就看這裡!20道超美味鑄鐵鍋煲湯食譜一次學會。

➡️看韓劇學料理!15道一定學的會的鑄鐵鍋韓式料理食譜。

➡️讓妳一端出來就hold住全場的「啤酒番茄燉牛肉」!~(最新更新影音食譜)

➡️新手必學!30道零失敗鑄鐵鍋家常菜食譜。

})(); // ]]>

arrow
arrow

    Flambo 富蘭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