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仁豆腐煲1-blog5.jpg

鮮香滑嫩,讚不絕口的滑蛋蝦仁豆腐煲

今天分享一道滑嫩鮮香,清淡順口的滑蛋蝦仁豆腐煲,一鍋到底的簡單做法,鮮美的蝦仁加上滑嫩的豆腐,結合蛋香與雞高湯的鮮,絕對讓你輕鬆征服全家大小的味蕾,不妨試試!
 
蛋和豆腐都是取材容易、營養平價的實用食材;這道簡單的滑蛋蝦仁豆腐煲用鮮美的蝦仁與軟嫩的滑蛋及豆腐一起烹煮, 口感豐富、湯鮮味美,營養又多多喔!也可以把滿滿的滑蛋蝦仁豆腐給覆蓋到白飯上,就變成好吃的燴飯了,好吃極了。
 

材料

  • 蝦仁         25隻
  • 米酒         1大匙
  • 蛋豆腐     300g
  • 金針菇     150g
  • 紅蘿蔔     50g
  • 蒜頭        10g
  • 雞高湯     250CC
  • 雞蛋         2個
  • 胡椒粉     適量
  • 鹽            適量
  • 油            1大匙
  • 蔥            2支
  • 香菜        適量

     芡汁

  • 太白粉    1大匙
  • 水            2大匙 
 
 
 
 
 
 
 
 
 
 
 
 
 
 

滑蛋蝦仁豆腐煲 | Tofu Pot with Stir-Fried Prawn and Egg⁣ 滑嫩鮮香,清淡順口的滑蛋蝦仁豆腐煲,一鍋到底的簡單做法,鮮美的蝦仁加上滑嫩的豆腐,結合蛋香與雞高湯的鮮,絕對讓你輕鬆征服全家大小的味蕾。⁣ ⁣ 查看我們個人檔案中的連結 | Check out our link in the bio!⁣ .⁣ .⁣ 💬Please also find us on: ⁣ 👍 Facebook:@flambocook⁣ 👓 YouTube: youtube.com/flambocook⁣ 😄 Line: @flambo⁣ .⁣ .⁣ #switchtoflambo #cookwithflambo #LiveAuthentic #flambo #castironcooking #kitchenlife #kitchenware #cookingram #cookingtime #cookingathome #cookingwithlove #foodphotography #foodgasm #foodlovers #onthetable #feedme #getinmybelly #easycooking #instafood #ilovefood #foodporn #delish #foodie #dutchoven #recipe #recipes #seafood #shrimp #chinesefood #prawn

Flambo(@flambocook)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做法

  1. 蝦仁洗淨,瀝乾水分後用刀從蝦背劃開,深約至1/3處,用1大匙米酒抓勻醃漬約3分鐘備用
  2. 蛋豆腐切塊、紅蘿蔔切細丁,金針菇切段,蔥白切段,蔥綠切成蔥花、蒜頭拍扁,雞蛋打散備用。
  3. 取一鑄鐵鍋,放入1大匙油爆香蔥白段與蒜頭,然後加入蝦仁炒至5分熟,倒入雞高湯,加入蛋豆腐、金針菇煮滾,加適量鹽、胡椒粉調整味道。
  4. 接著加入攪拌好的芡汁用木匙慢慢拌勻,然後加入蛋液略煮片刻後輕輕拌勻,最後撒上蔥花、香菜,即完成。

請點擊YouTube按鈕訂閱料理頻道,每週二、五發佈最新食譜影片

 

 

追蹤我們的IG (2).png

前往網路商店.png

visit-our-youtube.png

妳一定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鑄鐵鍋燉肉🥘Julia Child的經典紅酒燉牛肉 (更新八週年重製版,附影片)

➡️一鍋到底不敗料理!20道必學的鑄鐵鍋燉鍋料理食譜。

➡️【鑄鐵鍋飯飯🍚】一鍋到底、簡單上桌!鑄鐵鍋日式野菇炊飯 (Japanese Mushroom Rice)

➡️想喝湯就看這裡!20道超美味鑄鐵鍋煲湯食譜一次學會。

➡️看韓劇學料理!15道一定學的會的鑄鐵鍋韓式料理食譜。

➡️讓妳一端出來就hold住全場的「啤酒番茄燉牛肉」!~(最新更新影音食譜)

➡️新手必學!30道零失敗鑄鐵鍋家常菜食譜。

arrow
arrow

    Flambo 富蘭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