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原文出自:https://flambo.com.tw/blogs/recipes/20-best-cast-iron-cooking-soup-recipes-collection

煲湯的文化源自於老祖宗的智慧,將各種新鮮的食材透過加熱,熬出食材中的原味與營養,熱熱的喝不但喝進美味的湯品,也喝進了健康、與煲湯者的用心。現在透過鑄鐵鍋的特性,讓煲湯變得更容易了,簡簡單單就能輕鬆做出一鍋全家人愛喝的好湯。趕快來看看我們精選的20道鑄鐵鍋煲湯食譜,一起熬出健康、熬出美味。

 

追蹤我們的IG (2).png

香菇雞湯

香菇雞湯蘊含香菇的香氣以及雞肉的鮮甜,濃郁的香菇味與使用鑄鐵鍋燉到軟嫩的雞肉是絕配。不僅大人愛喝,連小朋友也都愛喝。另外加了紹興酒,酒香更讓雞湯的香多了層次。是全家大小、男女老少都適合的一道美味又補氣的湯品。

查看文字食譜
 
 
 

剝皮辣椒燉雞湯

蛤蜊的鮮甜配上微辣的湯頭讓人暖身又暖心。剝皮辣椒並不如想像中的辛辣,反而透出微辣甘甜的好味道,不僅可以當小菜,用來煮雞湯也超對味,只要將材料通通加入鑄鐵鍋中慢慢燉煮,十足的懶人零失敗料理,輕鬆又簡單就能上桌。

查看文字食譜
 
 
 

酒釀紅棗雞湯

將酒釀加入雞湯一起燉煮,佐以黃耆、紅棗、枸杞等天然藥材,以鑄鐵鍋將所有食材完美融合,不但湯鮮味美,還能補氣血、暖胃益心血、促進血液循環、靈活肢節,是男女老少皆適宜的調理聖品,愛喝湯的您一定要試試。

查看文字食譜
 
 
 

香菇鮑魚雞湯

四大海味之首的鮑魚搭配上雞湯,以鑄鐵鍋熬煮出所有的精華,是一道不管是平時或是過年時全家大小團聚,都適合一起喝、一起進補、一起享用的絕品煲湯。

查看文字食譜
 
 
 

清燉羊肉湯

羊肉富含鐵質、蛋白質、脂肪、醣類、維生素A及B、肉酸素胺基酸,可改善手腳冰冷、產後體虛、脾胃虛弱等症,是非常健康的溫補食材。這道食譜我們用當季的白蘿蔔跟羊肉一起清燉,以鑄鐵鍋熬出簡單鮮美的湯頭,做法簡單,三兩下一碗熱呼呼的煲湯就完成了! 

查看文字食譜
 
 
 

韓式人蔘雞湯

可以說是最有名的韓式料理之一:人蔘雞湯,用鑄鐵鍋也能輕鬆完成,在家享用!在韓國當地,人蔘雞湯有「以熱治熱」的說法,所以許多韓國人是在夏天時來飲用,而不是一般我們想的要在冷天時喝熱湯。當然,在天冷的時候來上一碗滋補的人蔘雞湯,也是一大享受!如果妳是韓劇迷的話,那就更不應該錯過這經典的韓國料理,趕快自己親手下廚煮一鍋吧!

查看文字食譜
 
 
 

三絲白菜豆腐湯

這道非常簡單的湯品,用料豐富、味道鮮甜、食材易得且簡單易做,是一碗好喝又簡單的不敗滋補煲湯,以鑄鐵鍋熬煮,大白菜搭配上豆腐 、香菇、木耳、胡蘿蔔絲,料多味美,營養豐富又不油膩,是一道適合料理新手做做看的懶人料理。

查看文字食譜
 
 
 

雪耳木瓜排骨煲湯

這道港式煲湯,作法簡單且潤肺補身,做法簡單且材料容易取得,以鑄鐵鍋熬煮後保留原味,鮮美好喝。這道食譜之中,青木瓜健脾胃、雪耳清熱潤肺、南北杏止咳平喘、蜜棗補氣潤肺,對便秘、肺燥咳嗽的朋友們、或是常常需要跑業務講的口沫橫飛的業務高手都有幫助。

查看文字食譜
 
 
 

南洋風正宗肉骨茶

肉骨茶是以帶肉的骨配合各種中藥所煲成的湯。肉骨茶有不同的流派,有胡椒味重的、也有藥膳味重的,而我們的這道食譜則介於其中,不會因為過多的胡椒而太過嗆辣,也不會因為藥膳味過重而讓許多不鍾愛此味的避之惟恐不及,以鑄鐵鍋燉煮,肉軟爛入味,非常好吃!

查看文字食譜
 
 
 

菱角玉米排骨湯

菱角於入秋時進入盛產的季節,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B1、菸鹼酸,是非常養生的食材。這道食譜以菱角搭配上玉米、排骨、紅蘿蔔等食材,用鑄鐵鍋熬出鮮甜、熬出原汁原味。除了做法十分簡單之外,更是養生的健康煲湯,希望大家都能動手煮一鍋喝喝看。

查看文字食譜
 
 
 

魚頭豆腐湯

選用市場上極易取得、大小適中、且價格平實的鮭魚頭來製作。鮭魚頭的油脂豐厚,且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以鑄鐵鍋慢慢熬煮,湯頭呈現完美的乳白色,再加入富含蛋白質與鈣的健康豆腐,這道食譜兼顧了美味與營養,湯鮮味美且食材容易取得,是適合全家大小的家常湯品。

查看文字食譜
 
 
 

薏仁蓮子雞湯

這道食譜可以健脾補腎、去濕氣,在天氣又濕又冷的時候,可以幫身體適時地除濕。食材中的大薏仁具有去濕利尿效果,蓮子則有安神效用,以鑄鐵鍋和全雞一起細火慢熬,熬出鮮美與營養成分,好喝天天喝也不會膩。

查看文字食譜
 
 
 

珍珠麥薏仁牛肉蔬菜湯

珍珠麥為大麥脫殼後的大麥仁,又稱為洋薏仁,以鑄鐵鍋熬煮後,豐富的膳食纖維有益身體健康且飽足感十足,是一道能同時喝到牛肉的濃厚風味與蔬菜的鮮甜的湯品,非常適合忙碌的家庭主婦做給全家人享用。

查看文字食譜
 
 
 

蘿蔔排骨湯

冬天,清甜的白蘿蔔正盛產,長得白淨圓胖的白蘿蔔正值節令,白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不但能清熱解毒、幫助消化,還有抗癌的功效,所以有「冬天蘿蔔賽人參」的說法。我們以鑄鐵鍋來做簡單零失敗”蘿蔔排骨湯”,湯頭清爽不油膩,自然鮮甜無負擔。

查看文字食譜
 
 
 

刈菜香菇雞湯

現在是台灣刈菜盛產的季節,有長年菜之稱的刈菜屬十字花科蔬菜,含有豐富的維它命素A、B、C、D、鐵質、菸鹼酸與胡蘿蔔素,而且膳食纖維豐富,其久煮不會變黃的特性,很適合用鑄鐵鍋來煮湯。刈菜香菇雞湯簡單的食材就只有芥菜、土雞肉、香菇跟薑,吸飽了土雞肉油脂的刈菜,軟嫩可口,吃了全身暖呼呼,微苦回甘的湯頭,令人回味。

查看文字食譜
 
 
 

蘿蔔糕湯

吃不完又冰過的蘿蔔糕,拿來煮成蘿蔔糕湯最適合不過了!料多豐盛又暖胃,既能滿足味蕾、又能飽足胃,更能為冰箱大掃除。

查看文字食譜
 
 
 

何首烏黑豆煲雞湯

何首烏是很有價值的中藥材,有防癌、抗癌和增強身體抵抗力的作用,與營養價值高的黑豆一起以鑄鐵鍋熬雞湯,做出這道適合全家一同進補的料理。能食補而不燥熱、促進血液循環,最適合在天氣冷的時候喝。

查看文字食譜
 
 
 

高麗菜豆腐味噌湯

這道食譜相當美味且作法簡單,熱騰騰的味噌湯充滿著蔬菜的清甜、自然原味,暖心也暖胃。這樣一碗味噌湯,有豆腐有菇類還有滿滿的蔬菜,營養也很豐富,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享用。

查看文字食譜
 
 
 

木耳蘋果煲排骨湯

今天分享的木耳蘋果排骨湯,木耳能潤腸消脂排毒、蘋果能整腸助消化,紅棗與陳皮能補氣、健脾,非常適合忙碌的上班族們飲用。

查看文字食譜
 
 
 

薏仁蓮子山藥雞湯

薏仁健脾、補肺、清熱、利濕的作用,蓮子入心經清心火,具有收斂、鎮靜安神及滋養作用,以鑄鐵鍋精心燉煮,成為健康又補身的美味煲湯。

查看文字食譜
 
 
 

前往網路商店.png

追蹤我們的IG (2).png

visit-our-youtube.png

妳一定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鑄鐵鍋如何煎魚不沾?

➡️一鍋到底不敗料理!20道必學的鑄鐵鍋燉鍋料理食譜。

➡️關於鑄鐵鍋的不沾和養鍋,基本原理一次釋疑

➡️20鑄鐵鍋不沾的使用秘訣

➡️看韓劇學料理!15道一定學的會的鑄鐵鍋韓式料理食譜。

➡️讓妳一端出來就hold住全場的「啤酒番茄燉牛肉」!~(最新更新影音食譜)

➡️新手必學!30道零失敗鑄鐵鍋家常菜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mbo 富蘭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