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原文出自:https://flambo.com.tw/blogs/recipes/12-best-cast-iron-grill-recipes

滋滋作響的烤肉聲總是能讓人不由自主地分泌唾液、胃口大開,而這也就是燒烤料理的無窮魅力。講到燒烤,就是鑄鐵鍋最擅長的領域,不管是用燒烤盤來烤牛排、羊排,用烤盤進入烤箱來烤一整個豬肋排、魚排,或是用烤雞鍋來烤整隻雞,都讓人光聽了就口水直流。本文是我們精選的12道用鑄鐵鍋就能輕鬆完成的燒烤料理,做法簡單且美味超群,適合各種場合,不管是要辦派對還是家庭聚餐,都能為歡聚的時光帶來更多的話題與歡樂。

追蹤我們的IG (2).png

坦都里風味烤雞

以鑄鐵鍋在瓦斯爐上烤雞!只要簡單的香料與食材便能輕鬆完成完美異國風味的坦都里烤雞。

查看文字食譜
 
 
 

西西里炙燒旗魚排

這是一道西西里風味的主菜料理,煎或烤旗魚排是義大利南方常見的魚料理之一,而旗魚最經典的做法,就是將整片旗魚排煎烤後,簡單的淋上橄欖油及新鮮檸檬汁。源自地中海漁夫的豪邁吃法,最能夠品嚐到魚肉的鮮甜滋味。

查看文字食譜
 
 
 

鹽焗雞

這道料理保留了雞肉原本豐富的營養價值,烤出的成品外表澄黃油亮、雞香清醇,吃起來而且香而不膩、爽滑鮮嫩。

查看文字食譜
 
 
 

香料烤豬梅花

這道香料烤豬梅花,以茴香、芫荽籽、黑胡椒等材料調味,一出爐就香氣滿室,讓妳的聖誕派對充滿異國的風味。

查看文字食譜
 
 
 

蔥薑檸檬烤雞

融合了薑的嗆辣口感與檸檬淡雅的香氣,可能無法想像但實際上卻非常對味。而作法也是十分簡單,以鑄鐵烤雞鍋在家的瓦斯爐上,搭配上一個電鍋的高鍋蓋就可以完成。

查看文字食譜
 
 
 

香料煎雞胸

這道香料煎雞胸,主要的味覺刺激來源於檸檬和匈牙利紅椒。市售的匈牙利紅椒粉有著煙燻的香氣但卻不辛辣,能夠與檸檬做出完美的結合,適當地挑起我們的食慾但卻不膩口。將以香料醃漬過的雞胸肉煎到表皮金黃酥脆,一口咬下香氣十足。

查看文字食譜
 
 
 

地中海風味烤鯖魚

地中海沿岸的居民做菜講求簡單、天然,盡量減少過度烹調,以求保留住食物的原味與營養。所以,地中海沿岸料理的最大特色,就是使用當地種植的各種蔬菜、水果,直接淋上橄欖油、檸檬汁,再灑上如迷迭香等香料來直接料理,用食材本身的油脂來提味。而這道地中海風味烤鯖魚的食譜,就是以品嚐鯖魚與鋪底蔬菜的原味來製作的,吃起來清爽無負擔,推薦愛好天然的你試試。

查看文字食譜
 
 
 

坦都里鳳梨烤雞肉串

這道印度坦都里鳳梨烤雞肉串的做法不但簡單,而且風味十足,拿出鑄鐵燒烤盤,在家就能輕鬆燒烤。

查看文字食譜
 
 
 

南洋沙嗲雞肉串

最受歡迎的南洋美食之一: 沙嗲,以雞肉為主體的料理,搭配燒烤與沙嗲醬的香氣,以鑄鐵鍋燒烤,一烤入魂!

查看文字食譜
 
 
 

檸檬迷迭香蒜味烤雞腿排

以鑄鐵鍋原汁原味燒烤,皮脆、肉多汁,還富有誘人的檸檬香氣,做法簡單又美味!

查看文字食譜
 
 
 

燒烤夏威夷風蜜汁鳳梨牛肉串

讓人食指大動的夏威夷牛肉串食譜,最適合天氣熱食慾不振的時候享用!三五好友相約聊是非、玩燒烤!

查看文字食譜
 
 
 

香烤原味梅花豬肉捲

這道香料烤豬梅花,以茴香、芫荽籽、黑胡椒等材料調味,一出爐就香氣滿室,讓妳的聖誕派對充滿異國的風味。

查看文字食譜
 

前往網路商店.png

追蹤我們的IG (2).png

visit-our-youtube.png

妳一定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鑄鐵鍋如何煎魚不沾?

➡️一鍋到底不敗料理!20道必學的鑄鐵鍋燉鍋料理食譜。

➡️關於鑄鐵鍋的不沾和養鍋,基本原理一次釋疑

➡️20鑄鐵鍋不沾的使用秘訣

➡️看韓劇學料理!15道一定學的會的鑄鐵鍋韓式料理食譜。

➡️讓妳一端出來就hold住全場的「啤酒番茄燉牛肉」!~(最新更新影音食譜)

➡️新手必學!30道零失敗鑄鐵鍋家常菜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mbo 富蘭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