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原文出自:https://flambo.com.tw/blogs/recipes/20-best-cast-iron-japanese-food-recipes

日式家常菜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已經是非常常見的了,而各種日式料理也隨著食譜的改良而不斷地在地化,口味更貼近我們的喜好。從味噌湯、燒肉、燉肉等料理,都是平時的家常菜、常備菜、便當菜的好選擇,做法更是簡單平實。本文中我們精選了20道簡單美味的鑄鐵鍋日式料理的食譜,材料也十分容易取得,希望大家都能試試看,一起用鑄鐵鍋來探究日式料理的美妙。

追蹤我們的IG (2).png

日式馬鈴薯燉肉

每個家都會有個幾道難忘的家庭料理,在日本,就屬這道「馬鈴薯燉肉」是家家戶戶日本媽媽都一定會的料理了。食材簡單的做法單純,做出來的成果卻一點都不簡單,暖心暖胃又好吃,就像回到家一般溫暖。料理的鹹甜口味伴隨著開胃的香氣,好吃又下飯,吃完以後保證溫暖又滿足。今天我們分享的食譜做法十分的簡單,趕快一起試試這道零失敗的美味燉煮料理吧。

查看文字食譜
 
 
 

高麗菜豆腐味噌湯

高麗菜豆腐味噌湯是個相當常見的家庭料理。它相當的美味且作法簡單,熱騰騰的”高麗菜豆腐味噌湯”,充滿蔬菜的清甜,自然原味,暖心也暖胃。這樣一碗味噌湯,有豆腐有菇類還有滿滿的蔬菜,營養很豐富,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享用。

查看文字食譜
 
 
 

日式薑汁燒肉

在日本,薑汁燒肉可說是家喻戶小的家常名菜,每家的媽媽都會做,且去各個地方的日式連鎖家庭餐廳也都點的到這道菜,足以證明它受日本人愛護的程度。這道料理的重點就在於醃肉與肉片的醬汁,各家比例大有不同也個有所長,不管是薑味濃一點或醬油味濃或酒味濃的都各有所好,大家可以多試幾次找尋自己適合的口味。

查看文字食譜
 
 
 

油封秋刀魚

秋刀魚不只美味,尤其是盛產時,價格非常親民。秋刀魚含有豐富的DHA、EPA、維生素D和鈣質,實在是非常適合大人小孩食用的健康魚種。今天用油封方式來料理秋刀魚,讓魚骨都酥化掉了,超級好吃,一起來試試吧。

查看文字食譜
 
 
 

日式蓮藕燉肉

蓮藕煮熟吃性味甘溫,能養肺滋陰、健脾益氣,加入軟嫩的豬軟骨一起燉煮,日式蓮藕燉肉,美味又健康。天涼的季節,吃著暖暖的燉煮料理,感覺格外暖身,今天就來分享這道秋季養生料理:日式蓮藕燉肉。

查看文字食譜
 
 
 

鯖魚味噌煮

這道料理是日本的定番家庭料理,深夜食堂中也出現過的:「鯖魚味噌煮」。是一道簡單、好吃又充滿濃濃日本風味的料理,配酒、下飯都很適合!沒吃完的話用保鮮盒裝起放冷藏,隔夜後再加熱食用更入味好吃!

查看文字食譜
 
 
 

鯛魚野菇炊飯

這道日式鯛魚野菇炊飯做法簡單、清爽好吃,透過鑄鐵鍋強力的效能讓米飯粒粒飽滿、香Q好吃,搭配上鮮美的鯛魚與野菇的香味,是一道適合全家大小享用的美味料理。

查看文字食譜
 
 
 

清酒蒸塩麴松坂肉

這道酒蒸塩麴松坂肉是一道非常清爽、健康又簡單清酒蒸料理,用一把鑄鐵鍋一鍋到底就可完成。我們這次使用了鹽麴來醃肉,鹽麴的味道溫潤醇厚,麴中含有分解酵素,可分解蛋白質,軟化肉質,用來搭配上這道料理手法簡單的菜餚,更能吃出食材本身的鮮美滋味。

查看文字食譜
 
 
 

日式煮南瓜 (佃煮南瓜)

日式煮南瓜,也就是佃煮南瓜。佃煮是一種傳統日本家庭式烹調方式,佃煮所需要的調味料,包涵了醬油和糖,有時也會加入昆布、味醂等以提昇味道。做法非常簡單,便是把食材和調味料一同放進鍋裡,並加入適量的水,利用慢火慢慢將煲內的水份收乾為止,讓調味料容易融入食材內,讓食材的味道更加濃郁。

查看文字食譜
 
 
 

無水味噌蛤蜊疊煮

超省事、不浪費、低熱量 ;一只富蘭鍋就能疊煮, 吃原味、吃天然、吃出食材的好味道。疊煮就是將食材洗好、切好,按照順序疊入鍋中,倒入調味料,蓋上鍋蓋再開中小火加熱,透過食材本身水分所產生的水蒸氣,讓食材煮熟,即使是廚房新手,也能快速上手。

查看文字食譜
 
 
 

紙蒸清酒蛤蜊

新鮮飽滿的蛤蜊在清酒中緩緩張開,肉質鮮美Q彈。甜美的海味融入了清酒香醇的好味道,辣椒及大蒜的辛香氣襯托著海的氣味,深夜食堂的經典料理,非常快速又美味,蛤蜊的鮮味與酒香味相互融合,肯定讓你一口接一口!

查看文字食譜
 
 
 

日式南瓜炊飯

瓜炊飯的做法很簡單,營養又好吃。南瓜富含胡蘿蔔素、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可以預防和改善便祕、提升免疫力、預防感冒,有助於抗氧化、預防癌症。

查看文字食譜
 
 
 

雞肉野菇炊飯

這道野菇雞肉炊飯是一道非常清爽、健康,同時營養豐富的日式料理。經過蒸煮過後,飽滿的白米吸飽了野菇與雞肉鮮甜的風味,吃起來十分高雅,充滿著日式的簡樸精神。

查看文字食譜
 
 
 

燒肉捲飯糰

這道料理的做法非常簡單而且非常美味,不論是大人小孩都愛吃,常常一做好端上桌就被秒殺,非常推薦家中有小孩的朋友們試做看看,相信妳一定不會後悔喔!

查看文字食譜
 
 
 

日式野菇炊飯

這道日式野菇炊飯,充滿著濃濃的日式風情,新鮮的各式野菇在氣壓下將香氣完全融入米飯中,形成一種清淡卻雋永的口味。沒有重油、沒有重鹹,只有健康與新鮮的淡雅滋味,且作法十分簡單,只要掌握幾個要訣,任何人都能輕鬆端出一鍋鍋香噴噴的炊飯!

查看文字食譜
 
 
 

馬鈴薯燉小雞腿

馬鈴薯燉小雞腿是道非常好吃的家常菜,這道菜很好做,用時不長,非常下飯,非常適合忙碌的上班族媽媽做的快手菜。因為加了鮮香菇,使得整鍋燉雞腿吃起来更是多了一分清爽與香氣,馬鈴薯燉的鬆軟,小雞腿燒的軟爛入味,連湯汁泡飯都好好吃,做法不難,廚房新手也能完成。

查看文字食譜
 
 
 

牛肉豆腐壽喜燒

肚子餓了,就是要大口吃肉啊,不然要幹嘛! 壽喜燒甜鹹的醬汁搭配上蔬菜的自然鮮甜,是一碗碗白飯的最佳良伴。暫時拋開澱粉跟卡路里,趕快把我們的簡單食譜記下來分享出去,煮一鍋超好吃的牛肉燒豆腐壽喜燒給家人朋友共享吧!

查看文字食譜
 
 
 

豬梅花燒豆腐

這道簡單的鑄鐵鍋食譜將特選的豬梅花肉以鑄鐵鍋內的高溫與高壓燉至軟爛,搭配上燉至入味的家常豆腐與胡蘿蔔,是一道兼具美味與營養的無敵料理。

查看文字食譜
 
 
 

黃金栗子飯

秋天是吃栗子最好的季節,栗子鬆軟的香甜加入米中增加口感,即使味道相當清爽,但就有一股魔力讓人一再回味。如果覺得每餐吃白飯太悶的話,也不妨試試這道作法簡單、香甜又可口的黃金栗子飯。

查看文字食譜
 
 
 

蛤蠣豆腐味噌湯

這道蛤蜊豆腐味噌湯,好吃、補鈣、多吃不胖,是一道低脂、補鈣、優質蛋白又提高新陳代謝的瘦身好湯。做法簡單、美味好吃,是一道人人都可學會的不敗料理。

查看文字食譜
 
 

前往網路商店.png

追蹤我們的IG (2).png

visit-our-youtube.png

妳一定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鑄鐵鍋如何煎魚不沾?

➡️一鍋到底不敗料理!20道必學的鑄鐵鍋燉鍋料理食譜。

➡️關於鑄鐵鍋的不沾和養鍋,基本原理一次釋疑

➡️20鑄鐵鍋不沾的使用秘訣

➡️看韓劇學料理!15道一定學的會的鑄鐵鍋韓式料理食譜。

➡️讓妳一端出來就hold住全場的「啤酒番茄燉牛肉」!~(最新更新影音食譜)

➡️新手必學!30道零失敗鑄鐵鍋家常菜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mbo 富蘭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