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ware-frying-pan-hanging-2868977.jpg

鑄鐵鍋生鏽時的處理

 

承接上一篇介紹無塗層鑄鐵鍋的開鍋與養鍋的方法,如果家中有無塗層鑄鐵鍋的朋友們,很有可能就會因為疏於保養、太少使用、或環境潮濕等因素而造成鑄鐵鍋發生生鏽的情形。

看著心愛的黑亮亮鑄鐵鍋竟然佈滿了鏽斑的時候,相信很多人都會沮喪、驚慌、甚至想要把整隻鍋子給丟了吧!

但,千 萬 母 湯!

當生鏽情形發生時,請先冷靜下來別驚慌,因為鐵鍋生鏽的情形是非常容易可以解決的,簡單幾步驟就可以還你一支全新的鑄鐵鍋。

 

輕微生鏽

若生鏽的情形輕微或僅為局部,可以用以下的步驟來除鏽並養鍋。

1. 以細砂紙或鋼絲刷將鏽斑去除。

2. 以熱水將無塗層鑄鐵鍋清洗一遍、擦乾。(無需使用清潔劑)

3. 抹上一層薄薄的植物油並加熱烤乾即可(也就是基本的養鍋程序)。

覺得有點複雜的可以看影片:

 

嚴重生鏽

但若是生鏽情形非常嚴重,且以上述方式皆無法除鏽的話,我們建議對鑄鐵鍋進行重新養護來重新還原鑄鐵鍋的狀態(也就是整個砍掉重練的意思),方法如下:

1. 以熱水、清潔劑以及較硬的刷子仔細清潔整個鍋具,沖洗後以爐火烤乾。(重新養護要用清潔劑,因為我們要將鍋具回復到原始狀態)。

2. 在鍋具全身塗抹一層的食用油並以小火慢慢加熱烘烤約30分鐘。(如果家裡有烤箱,可以塗滿油之後以鋁箔紙將鍋具整個包起來放進烤箱烘烤)

3. 待鍋具冷卻後重新養護的程序就完成了。

 

請點擊YouTube按鈕訂閱料理頻道,每週二、五發佈最新食譜影片

 

 

 

前往網路商店.png

追蹤我們的IG (2).png

visit-our-youtube.png

妳一定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鑄鐵鍋如何煎魚不沾?

➡️一鍋到底不敗料理!20道必學的鑄鐵鍋燉鍋料理食譜。

➡️關於鑄鐵鍋的不沾和養鍋,基本原理一次釋疑

➡️20鑄鐵鍋不沾的使用秘訣

➡️看韓劇學料理!15道一定學的會的鑄鐵鍋韓式料理食譜。

➡️讓妳一端出來就hold住全場的「啤酒番茄燉牛肉」!~(最新更新影音食譜)

➡️新手必學!30道零失敗鑄鐵鍋家常菜食譜。

arrow
arrow

    Flambo 富蘭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