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料飯1-blog1.jpg

香料飯

香料飯,也就是Pilaf。將生米與香料、油、洋蔥等蔬菜炒過以後,加水或高湯煮熟,就是香料飯最簡單的形式。這種煮飯的方法從新疆、印度、中東到地中海沿岸都很常見,香料飯從極簡到複雜,存在各式各樣的變化。除了白米,也可以混搭蔬菜或堅果類、葡萄乾、黑醋栗乾、切碎的杏桃乾等,創造鹹甜滋味。還可加入各種香料,一小撮番紅花、些許荳蔻或磨點柑橘皮屑。混合各種食材一起烹煮,香料飯既有香又有料。蓬鬆且粒粒分明的香料飯,非常適合來當作西式料理的佐餐,學起來可以隨心所欲的變化,百搭歐!!

 

材料

 
  • 長米(長秈米)         1.5杯
  • 紅蘿蔔                   半根
  • 大蒜                      一小瓣
  • 洋蔥                      1/4顆
  • 果乾(葡萄乾)         2大匙
  • 水或高湯               1.5杯
  • 橄欖油(奶油)         20g
  • 荳蔻                       2粒
  • 月桂葉                   1片
  • 鹽                          適量
 
 
 
 
 
 
 
 
 
 
 
 
 
 
 

香料飯 | Pilaf⁣ 香料飯,也就是Pilaf。將生米與香料、油、洋蔥等蔬菜炒過以後,加水或高湯煮熟,就是香料飯最簡單的形式。這種煮飯的方法從新疆、印度、中東到地中海沿岸都很常見。⁣ ⁣ 查看我們個人檔案中的連結 | Check out our link in the bio!⁣ .⁣ .⁣ 💬Please also find us on: ⁣ 👍 Facebook:@flambocook⁣ 👓 YouTube: youtube.com/flambocook⁣ 😄 Line: @flambo⁣ .⁣ .⁣ #switchtoflambo #cookwithflambo #LiveAuthentic #flambo #castironcooking #kitchenlife #kitchenware #cookingram #cookingtime #cookingathome #cookingwithlove #foodphotography #foodgasm #foodlovers #onthetable #feedme #getinmybelly #easycooking #instafood #ilovefood #foodporn #delish #foodie #dutchoven #recipe #recipes #pilaf #rice #spices

Flambo(@flambocook)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作法

  1. 將紅蘿蔔切細絲與洋蔥切小丁、大蒜切薄片備用,並把長米洗淨瀝乾備用。
  2. 取一鑄鐵鍋,加入橄欖油中火熱鍋,加入蒜片、洋蔥細丁與紅蘿蔔絲以及荳蔻粒一起炒香。
  3. 加入洗淨的長米翻炒後,加入水(高湯)、適量鹽拌勻後,撒上果乾,中火煮滾後,蓋上鍋蓋,轉微小火煮12分鐘後熄火,不開蓋悶5-10分鐘。
  4. 開蓋,用料理鏟將米飯翻鬆即可乘盤食用。

tips

  1. 果乾可以是葡萄乾、蔓越莓乾、杏桃乾......可依個人喜好加入。
  2. 還可以加入杏仁片之類的堅果增加香氣。

1080

 

請點擊YouTube按鈕訂閱料理頻道,每週二、五發佈最新食譜影片

 

 

追蹤我們的IG (2).png

前往網路商店.png

visit-our-youtube.png

妳一定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鑄鐵鍋燉肉🥘Julia Child的經典紅酒燉牛肉 (更新八週年重製版,附影片)

➡️一鍋到底不敗料理!20道必學的鑄鐵鍋燉鍋料理食譜。

➡️【鑄鐵鍋飯飯🍚】一鍋到底、簡單上桌!鑄鐵鍋日式野菇炊飯 (Japanese Mushroom Rice)

➡️想喝湯就看這裡!20道超美味鑄鐵鍋煲湯食譜一次學會。

➡️看韓劇學料理!15道一定學的會的鑄鐵鍋韓式料理食譜。

➡️讓妳一端出來就hold住全場的「啤酒番茄燉牛肉」!~(最新更新影音食譜)

➡️新手必學!30道零失敗鑄鐵鍋家常菜食譜。

})(); // ]]>

arrow
arrow

    Flambo 富蘭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