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原文出自:https://flambo.com.tw/blogs/recipes/20-best-cast-iron-cooking-rice-recipes-collection

米飯是我們的主食,也是我們每天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更是能量的來源。上班族忙碌了一天、孩子們辛苦上學一天後,最重要的就是要好好的吃一頓飯!這時候,簡單易做零失敗的懶人炊飯就是最好的選擇。只要將所有的食材備齊加入鑄鐵鍋中,一鍋到底以鍋中獨有的烹調環境烹煮,輕鬆上菜,完成一道道全家大小都愛吃的炊飯。以鑄鐵鍋做出來的飯料理,米粒香Q好吃,絕對超過電鍋煮的,不管是正餐或是帶便當都相當適合。現在,不管您是料理新手還是老手,趕快把我們精選的20道鑄鐵鍋炊飯料理學起來,一起成為鑄鐵鍋米飯達人吧!

 

追蹤我們的IG (2).png

鑄鐵鍋日式野菇炊飯

這道日式野菇炊飯充滿著濃濃的日式風情,新鮮的各式野菇在鑄鐵鍋內的獨特烹調環境下將香氣完全融入米飯中,形成了一種難忘的清淡卻雋永的口味。沒有重油、沒有重鹹,只有健康與新鮮的淡雅滋味,且作法十分簡單,喜愛日式風味的朋友們絕對不能錯過。

查看文字食譜
 
 
 

麻油豬五花炊飯

天氣轉冷的時候,煮一鍋香氣十足的麻油豬五花炊飯最適合不過了!為了講究健康我們用糙米取代糯米,且只要先將麻油料炒香後和糙米一起放入鑄鐵鍋後,一鍋到底就可煮出粒粒分明、吸滿麻油香、薑香的晶瑩剔透飽滿米飯,配上Q口彈牙的五花肉,簡單又好吃,口口都滿足。

查看文字食譜
 
 
 

咖哩香料雞肉飯

色澤金黃、香氣濃郁的咖哩,彷彿擁有神奇的魔法,無論是大人、小孩都抵擋不了咖哩的魅力。這道咖哩雞肉香料飯,不須搭配其他菜餚,光是單吃就已經齒頰留香了,香料飯混合了各種食材一起烹煮,既有味道又有料,依照個人口味變化就是很簡便的一道鑄鐵鍋飯料理。

查看文字食譜
 
 
 

高麗菜飯

古早味高麗菜飯以鑄鐵鍋一鍋到底的方式製作,一入口有著香菇的鮮香,咬下去吸收豬肉及高麗菜的清甜的香Q米飯,淡淡的醍醐味,跟少許白胡椒的香氣,幾個簡單的食材,卻有著令人一再回味的好滋味。

查看文字食譜
 
 
 

四季豆蛤蜊炊飯

這道食譜做起來簡單又快速,且兼具營養與視覺的美觀,是一道我們強力推薦一定要試試看的炊飯料理。用新鮮、鮮美的蛤蠣來做炊飯主角,透過鑄鐵鍋內高溫高壓的環境下,蛤蠣的鮮味與精華完整地留在鍋內的米飯上,讓每一粒米都吸收那來自大海的鹹香好味道,輔以健康富口感的四季豆,就完成了這道簡單優雅的炊飯料理。

查看文字食譜
 
 
 

菱角野菇炊飯

菱角於入秋時,進入盛產的季節。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B1、菸鹼酸,是非常養生的食材。這道菱角野菇炊飯以鑄鐵鍋一鍋到底製作,菱角配上香菇、紅蘿蔔,更是養生、美味,打開鍋蓋一陣樸實的香氣襲來,熱呼呼的盛上一碗,吃得好滿足,一起動手做做看吧!

查看文字食譜
 
 
 

窩蛋牛肉煲飯

窩蛋牛肉是最傳統的港式煲仔飯口味之一,雖然做法簡單,但美味實在是難以抵擋!用鑄鐵鍋來煲更是方便又快速,在煮米水未收乾之時便要加入牛絞肉,然後煲透再加蛋,半生熟的蛋汁拌飯粒,加上甜醬油,真是絕配!

查看文字食譜
 
 
 

芋香雞肉炊飯

把芋丁、香菇、雞腿肉炒香,跟白米一起用鑄鐵鍋炊煮,就可煮出吸滿芋香、菇香、雞汁且粒粒分明的香Q炊飯。鬆綿的芋丁與軟嫩的雞肉加上香菇,創造出經典的台式組合,超香超好吃,這麼簡單幸福的台灣好滋味,您一定要試試。

查看文字食譜
 
 
 

上海菜飯

上海菜飯最早的發源地是在中國的江浙一帶,當時由於庶民無法負擔的起天天大魚大肉的生活,主婦們為了讓在外辛勤工作的丈夫能夠吃飽、吃好,就把晚上的剩飯與剩菜加了一點油拌在一起,成為第二天上工時的便當。一般的菜飯在料理中常加入雪裡紅或是青江菜,且有分成生米或熟飯兩種煮法。這道食譜用的是與生米一起燜煮的作法,可以用鑄鐵鍋一鍋到底的特性來快速製作,非常適合忙碌的上班族或想要輕鬆下廚的主婦們。

查看文字食譜
 
 
 

新疆羊肉抓飯

羊肉抓飯是新疆當地大街小巷或是宴請賓客都會出現一道美味主食,以鑄鐵鍋來製作美味的新疆羊肉抓飯,米粒十足貪婪地吸飽了羊肉與蔬菜的所有精華,一鍋到底煮的恰到好處、晶瑩剔透的米粒更是讓人無法自拔、一口接一口。

查看文字食譜
 
 
 

鯛魚野菇炊飯

用營養滿分的菇菇搭配上鮮美低脂的鯛魚,將白米換成維生素豐富的糙米,透過鑄鐵鍋強力的效能來米飯粒粒飽滿、香Q好吃,一鍋到底方便簡單,即使忙碌到再沒時間,也能輕鬆煮出一鍋健康養生、適合全家大小享用的美味料理。

查看文字食譜
 
 
 

孜然雞肉香料飯

孜然又名阿拉伯茴香,原產於中亞、伊朗一帶,是燒烤食品必用的上等佐料,口感風味極為獨特,氣味芳香而濃烈,與肉類料理最對味。這道孜然雞肉香料飯,調味天然、作法簡單,搭配上八角、豆蔻加上蔬菜丁與雞肉,既有味道又有料,以鑄鐵鍋烹煮後,香料與食材做出完美的融合,讓簡單的米飯料理也變得充滿美味的異國風情。

查看文字食譜
 
 
 

魩仔魚時蔬炊飯

吻仔魚鈣質豐富,昆布和紅蘿蔔有人體需要的維生素和胺基酸,利用鑄鐵鍋本身優良的熱傳導特性、穩定的導熱能力和絕佳的保溫能力,輕鬆煮出一鍋鮮美又香Q的米飯。方便營養且不需要華麗技巧,還好吃得嚇死人的零失敗鑄鐵鍋魩仔魚時蔬炊飯,非常適合全家人享用,只要跟著影片中簡單的步驟做,您也能輕鬆用鑄鐵鍋煮出一鍋好飯。

查看文字食譜
 
 
 

香腸煲仔飯

台式香腸不但是家家戶戶喜愛的家常料理、更是廣受歡迎的庶民小吃,這道食譜將香腸拿來做炊飯料理,以港式臘腸煲仔飯的做法,用台式香腸取代港式臘腸,搭配上胡蘿蔔絲與糙米,更加地營養與健康。超簡單的鑄鐵鍋煲仔飯,千萬不要錯過。

查看文字食譜
 
 
 

日式南瓜炊飯

南瓜炊飯的做法很簡單,營養又好吃。南瓜富含胡蘿蔔素、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可以預防和改善便祕、提升免疫力、預防感冒,有助於抗氧化、預防癌症,而且南瓜富含果膠,可以保護胃黏膜,預防潰瘍……真的是一種好處多多的食材。4-6月正值南瓜產季,當令食材,口感Q軟綿密還帶著淡淡甜味,簡單料理就非常好吃。

查看文字食譜
 
 
 

養生藜麥地瓜飯

藜麥的營養價值極高,並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是一種全食食物 (Whole Foods),還有著地表最強食物的稱號,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超級食物。藜麥本身富含纖維質、鈣質、蛋白質,搭配上白飯、珍珠麥與地瓜,口感香Q好吃且營養均衡,一鍋飯就能補充忙碌的上班族一天所需的營養。最重要的是,做法超級簡單人人都可以輕鬆學會,是一道零失敗的健康養生鑄鐵鍋炊飯。

查看文字食譜
 
 
 

麻油雞油飯

麻油雞是屬於台灣寶貴的家庭傳統,同時也是最好的食補,當天氣轉寒時,就會聞到家家戶戶開始飄起撲鼻的麻油香氣,不但是做月子的產婦適合吃,對手腳容易冰冷、體質虛寒的人,更是最好的食補聖品。這道麻油雞油飯食譜是麻油雞的延伸,在品嚐以鑄鐵鍋一鍋到底做出來的油飯獨特的口感與香氣的同時,享受麻油雞的獨特魅力。

查看文字食譜
 
 
 

雞肉野菇炊飯

雞肉野菇炊飯是一道非常清爽、健康,同時營養豐富的日式料理。經過鑄鐵鍋一鍋到底蒸煮過後,飽滿的白米吸飽了野菇與雞肉鮮甜的風味,吃起來十分高雅,充滿著日式的簡樸精神。而且這道食譜做起來十分簡單,非常適合平時忙碌沒太多時間準備晚餐的上班族,看到全家大小都愛吃的樣子,保證您會想要一煮再煮。

查看文字食譜
 
 
 

黃金栗子飯

秋天是吃栗子最好的季節,栗子鬆軟的香甜加入米中增加口感,即使味道相當清爽,但就有一股魔力讓人一再回味。如果覺得每餐吃白飯太悶的話,也不妨試試這道作法簡單、香甜又可口的黃金栗子飯。

查看文字食譜
 
 
 

燒肉捲飯糰

日本宮崎的名產,做法非常簡單且非常美味,不論是大人小孩都愛吃,常常一做好端上桌就被秒殺,非常推薦家中有小孩的朋友們試做看看,相信妳一定不會後悔喔!

查看文字食譜
 
 

前往網路商店.png

追蹤我們的IG (2).png

visit-our-youtube.png

妳一定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鑄鐵鍋如何煎魚不沾?

➡️一鍋到底不敗料理!20道必學的鑄鐵鍋燉鍋料理食譜。

➡️關於鑄鐵鍋的不沾和養鍋,基本原理一次釋疑

➡️20鑄鐵鍋不沾的使用秘訣

➡️看韓劇學料理!15道一定學的會的鑄鐵鍋韓式料理食譜。

➡️讓妳一端出來就hold住全場的「啤酒番茄燉牛肉」!~(最新更新影音食譜)

➡️新手必學!30道零失敗鑄鐵鍋家常菜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mbo 富蘭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