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原文出自:https://flambo.com.tw/blogs/recipes/20-best-cast-iron-stew-recipes-collection

鑄鐵鍋的優勢就在於厚實的鍋身能更有效率地導熱並蓄積更多熱能,在料理時確保鍋內溫度穩定,不因頻繁地加入生冷的食材而使鍋內溫度大幅降低,進而破壞鍋內的美味。也因為此特性,在法式料理中常常使用鑄鐵鍋來製作一鍋到底的燉煮料理,而最有名的莫過於「紅酒燉牛肉」了。在本文中我們精選了20道好吃好做的鑄鐵鍋燉鍋料理,希望大家都能實際做做看,一起享受一鍋到底帶來原汁原味的美味。

 

 

追蹤我們的IG (2).png

經典紅酒燉牛肉

美國廚神Julia Child經典的紅酒燉牛肉,完整重現複雜的步驟,看影片一次學會這道不敗的法式經典鑄鐵鍋料理,嚐嚐與料理包絕然不同的紅酒香、肉香、蔬菜香、完美融合而成的美味,一生至少要嚐一次!

查看文字食譜
 
 
 

蕃茄羅勒菠菜燉雞

今天介紹一道相當快速簡單的低卡料理-蕃茄羅勒菠菜燉雞,香煎雞胸肉加上蕃茄羅勒菠菜醬,一鍋到底,營養又飽足,做法簡單,全家人都會喜歡。

查看文字食譜
 
 
 

日式馬鈴薯燉肉

每個家都會有個幾道難忘的家庭料理,在日本,就屬這道「馬鈴薯燉肉」是家家戶戶日本媽媽都一定會的料理了。食材簡單的做法單純,做出來的成果卻一點都不簡單,暖心暖胃又好吃,就像回到家一般溫暖。料理的鹹甜口味伴隨著開胃的香氣,好吃又下飯,吃完以後保證溫暖又滿足。今天我們分享的食譜做法十分的簡單,趕快一起試試這道零失敗的美味燉煮料理吧。

查看文字食譜
 
 
 

義式獵人燉雞

經典的義式燉鍋料理,以天然的番茄為基底燉出雞肉的好味道,搭配上橄欖與迷迭香的絕妙香氣,在嘴中唱出無敵的協奏曲。一道當初獵人隨性地以野外隨手可得的食材做出的燉鍋料理,竟然可以這麼美味!

查看文字食譜
 
 
 

番茄紅燒蘿蔔牛肉

這道料理做起來簡單,所需要的食材也都能輕易取得。牛肉的部份也可以按照喜好或是手邊現有的食材來做調整搭配,換成牛腩、牛腱等部位來做也都非常好吃,強烈建議大家做做看!

查看文字食譜
 
 
 

墨西哥辣豆醬

Chili Con Carne簡稱Chili,是在美國這個各種文化的大熔爐中常常會看到的菜色,香味濃郁但不辣口,滿滿的一鍋肉醬加上道地香料及各式蔬菜,兼具營養與美味。

查看文字食譜
 
 
 

匈牙利慢燉牛肉

今天分享的這道匈牙利慢燉牛肉食譜,是以匈牙利紅椒粉 {Paprika}為主,混合多種辛香料後慢燉而成的異國燉肉料理。在燉煮的過程中,就能聞到出類拔萃的異國辛香氣味,從料理的過程中就開始是一種享受。等到燉煮完成後,開蓋的那一瞬間,又能聞到混合著牛肉原始香氣與辛香料混合後的的全新滋味,非常適合搭配法國麵包與一杯紅酒一同享用,讓家人感受不同的異國料理風情。

查看文字食譜
 
 
 

梨燉排骨

韓國人喜歡用梨入菜,將梨子磨成泥後來醃肉,天然的水果甜味滲入排骨中,加上白蘿蔔一起燉,清甜又鮮美好吃。這道菜在韓國多是用牛排骨來料理,在台灣為了取得方便改用豬排骨也一樣非常美味,喜歡韓式料理的朋友一起來試試!

查看文字食譜
 
 
 

白酒番茄燉雞

這道白酒番茄燉雞以口感香醇的白酒來中和番茄的酸味,加上事先炒香的配料與雞肉,以鑄鐵鍋引出相當具有深度的美味。配餐搭配白飯、非洲小米、或是法國麵包都非常合適。

查看文字食譜
 
 
 

家傳滷豬腳

一道台灣人共同的美食食譜:家傳滷豬腳,家傳滷汁甜鹹適中,以鑄鐵鍋將豬腳滷到入口即化,肥肉軟而不膩,簡單好吃又美味,是一道一定要學會的幸福古早味。

查看文字食譜
 
 
 

蘿蔔燒豬五花

蘿蔔燒豬五花是道十分下飯的料理,利用鑄鐵鍋的特性,全程不加一滴水,全部的湯汁來自於白蘿蔔的食材原汁,燉煮後,微微甘、微微甜,蘿蔔與五花肉的經典搭配,真的太好吃了。

查看文字食譜
 
 
 

日式蓮藕燉肉

蓮藕煮熟吃性味甘溫,能養肺滋陰、健脾益氣,加入軟嫩的豬軟骨一起燉煮,日式蓮藕燉肉,美味又健康。天涼的季節,吃著暖暖的燉煮料理,感覺格外暖身。

查看文字食譜
 
 
 

新疆大盤雞

這道新疆大盤雞是新疆當地的名菜又叫做「沙灣大盤雞」,因為相傳最早是從新疆省沙灣縣所發祥的。這道料理的主角就是雞肉與馬鈴薯,搭配上各種香料所燉煮而成,一般在新疆當地會搭配一種叫做「皮帶麵」的寬麵條一起吃,微微的辣味與辛香料完美的結合,沒有吃過的朋友一定要做來吃吃看!

查看文字食譜
 
 
 

牛肉豆腐壽喜燒

肚子餓了,就是要大口吃肉啊,不然要幹嘛! 壽喜燒甜鹹的醬汁搭配上蔬菜的自然鮮甜,是一碗碗白飯的最佳良伴。暫時拋開澱粉跟卡路里,趕快把我們的簡單食譜記下來分享出去,煮一鍋超好吃的牛肉燒豆腐壽喜燒給家人朋友共享吧!

查看文字食譜
 
 
 

油豆腐雞

現在是台灣刈菜盛產的季節,有長年菜之稱的刈菜屬十字花科蔬菜,含有豐富的維它命素A、B、C、D、鐵質、菸鹼酸與胡蘿蔔素,而且膳食纖維豐富,其久煮不會變黃的特性,很適合用鑄鐵鍋來煮湯。刈菜香菇雞湯簡單的食材就只有芥菜、土雞肉、香菇跟薑,吸飽了土雞肉油脂的刈菜,軟嫩可口,吃了全身暖呼呼,微苦回甘的湯頭,令人回味。

查看文字食譜
 
 
 

家常滷雞腿

台灣便當菜中最受歡迎的菜色之一就是香噴噴的滷雞腿,簡單的配料香滷,再利用鑄鐵鍋保溫性佳的特點泡滷,這樣就可以完成又入味又香Q滷雞腿,滷製的過程中再加入一些蛋、豆乾一起煮,一次完成三種美味。

查看文字食譜
 
 
 

黑啤酒燉豬肋

使用黑啤酒來燉肉,啤酒酵素可以讓肉質軟嫩多汁,經過細火慢燉之後,啤酒的酒精早就揮發殆盡,只留下淡淡酒香氣跟淺淺的麥芽香味,而它獨特的微苦口感,也讓這道料理的風味更豐富,更有層次。

查看文字食譜
 
 
 

滷白蘿蔔牛肚

「吃菜頭,好彩頭」是過年時,常聽的吉祥話。由於蘿蔔喜愛冷涼的氣候,通常氣溫越低,蘿蔔越脆越甜。農曆春節前後,蘿蔔盛產,是最適合吃蘿蔔的時令。

查看文字食譜
 
 
 

無水蒸魚

無水蒸料理是用利用鑄鐵鍋高效的熱傳導以及厚重的鍋蓋達到超強鎖水的特質,加熱鍋子後,讓食材烹煮後的蒸氣及風味鎖在鍋內,且完整保留食材的原味。但使用無水蒸原理來料理食物時也必須與爐火達到完美的配合,才能掌握的恰到好處。

查看文字食譜
 
 
 

一鍋到底港式油雞

即使在家,也能夠用鑄鐵鍋輕鬆的做出一隻隻超級好吃、完全不輸餐廳的美味港式油雞。最棒的是,這道料理的作法非常簡單,只要簡單的材料與步驟就能輕鬆完成,建議存下此食譜並搭配我們的料理影片,一次學起來,終身受用。

查看文字食譜
 

前往網路商店.png

追蹤我們的IG (2).png

visit-our-youtube.png

妳一定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鑄鐵鍋如何煎魚不沾?

➡️一鍋到底不敗料理!20道必學的鑄鐵鍋燉鍋料理食譜。

➡️關於鑄鐵鍋的不沾和養鍋,基本原理一次釋疑

➡️20鑄鐵鍋不沾的使用秘訣

➡️看韓劇學料理!15道一定學的會的鑄鐵鍋韓式料理食譜。

➡️讓妳一端出來就hold住全場的「啤酒番茄燉牛肉」!~(最新更新影音食譜)

➡️新手必學!30道零失敗鑄鐵鍋家常菜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mbo 富蘭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