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原文出自:https://flambo.com.tw/blogs/recipes/20-best-cast-iron-desserts-recipes-collection

飯後來個甜點可以說是人生最大的享受,不管是甜湯、蛋糕、甜餅等各種甜蜜好吃的甜點,都能夠為一頓飯畫上完美的句點。而無論是要用爐上煮的、烤箱烤的甜品,都可以用鑄鐵鍋來輕鬆完成。以鑄鐵鍋厚實的鍋壁帶來的優異導熱性與熱穩定度,烹調出來的甜點既甜蜜又好吃。我們精選了20道用鑄鐵鍋完成的各式甜點食譜,一起學起來,為家人、好友做一份充滿心意的甜點吧。

 

追蹤我們的IG (2).png

桂圓紅棗米糕粥

天氣冷,來喝一碗熱騰騰的米糕粥驅寒,甜甜的桂圓、淡淡的酒香、軟糯的米粥,暖心又暖胃!在又濕又冷的冬天裡吃上一碗米糕粥,真的很幸福。

查看文字食譜
 
 
 

蜜地瓜

自家手工熬製的糖漿慢慢蜜進地瓜裡,空氣中飄散著麥芽糖甜蜜的香氣,吃進嘴裡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讓人回味無窮,一根接一根。

查看文字食譜
 
 
 

焦糖鳳梨翻轉蛋糕

這道經典的甜點,成品如花朵盛開一般美麗,光用欣賞的就是一種視覺上的享受。切開品嚐的時候,先用焦糖煎過的酸甜鳳梨片搭配鬆軟的蛋糕十分對味,口感中還有點綴一些微酸的蔓越莓,吃一口蛋糕、配一口黑咖啡或花茶,絕對是最棒的幸福!

查看文字食譜
 
 
 

韓國核桃糖煎餅

這道核桃糖煎餅 HOTTEOK (韓文: 호떡)是韓國著名的街頭小吃,有去過韓國旅遊的朋友們應該都有在逛街的時候看到販賣著現煎糖煎餅的小販在忙著將各式不同口味的糖煎餅下鍋。現點現煎,尤其在冷冷的冬天,吃上一片熱呼呼的核桃糖煎餅絕對會讓妳再想吃一片。

查看文字食譜
 
 
 

巧克力棉花糖帕尼尼

全麥吐司搭配烤熱後甜甜的棉花糖,甜甜的巧克力醬,搭配上微微鹹起司片,經過熱烤之後有著獨特的香氣,一口咬下還會「牽絲」,大人小孩都愛。當正餐當甜點都適合。

查看文字食譜
 
 
 

黑糖酒釀湯圓

用黑糖與酒釀來煮湯圓,溫暖身子,驅走寒氣。和家人一起吃上一碗熱呼呼的酒釀湯圓,暖身又滋補,超滿足。

查看文字食譜
 
 
 

檸香鳳梨果醬

今天分享的這道充滿熱帶風情的檸香鳳梨果醬,非常適合用鑄鐵鍋來做,熬煮好的果醬,除了傳統我們的認知中抹在吐司麵包上面食用以外,還可以搭配司康、比司吉等麵包。此外,這款果醬也非常適合調配成飲料,加入一匙果醬到杯中,再加入紅茶,就變成了充滿熱帶風味的檸香鳳梨水果茶。

查看文字食譜
 
 
 

香甜蜜芋頭

香甜可口的蜜芋頭是許多人熱愛的古早味甜品,冷的、熱的都好吃,簡單的食材加上糖、米酒,就能吃的到芋頭鬆軟綿密的天然口感,外表樸實卻大勝許多精緻甜點!愛芋頭的妳一定不能錯過。

查看文字食譜
 
 
 

柳橙磅蛋糕

這道蛋糕採用了磅蛋糕體,濃郁的奶油香氣在烤箱烘烤的時候就非常誘人,烤好享用時更是驚為天人!溫潤的奶油味道搭配上酸甜清香的柳橙柑橘風味,與重要的人悠閒地享受下午茶時光,手做的甜點配上咖啡或紅茶,幸福滿分。

查看文字食譜
 
 
 

銀耳紅棗蓮子湯

鮮採的白木耳只需要煮約半小時即可釋放大量膠質,多醣體含量高,口感滑順,不論熱食冷吃都非常好吃。搭配上香甜的桂圓、軟糯的蓮子、補氣的紅棗,簡單好吃又解暑的糖水,一起來學學吧。

查看文字食譜
 
 
 

地瓜蓮子雪耳甜湯

香港人愛喝甜湯,各種食材搭在一起不但味道平衡好喝,其中還存有老祖宗千年留下來的「食補」概念,將食材的特性透過燉煮的效果慢慢帶出,成為一道道養生的料理。而今天我們做的這道地瓜蓮子雪耳甜湯也不例外,能夠滋氣、潤肺、養肝,做法簡單且十分好喝,適合所有人享用。

查看文字食譜
 
 

翻轉蘋果派

這是一道源自於法國的甜點,據說是起源於1880年間一間位於法國巴黎南邊Lamotte-Beuvron的一間名叫Tatin的飯店,這間飯店由Stéphanie和Caroline兩姊妹共同經營。一天Stéphanie在做蘋果派時由於身體勞累的關係,不小心把蘋果在奶油和糖中煮太久,於是她索性把派皮蓋到平底鍋上放到烤箱中烤,沒想到卻大受客人歡迎。

查看文字食譜
 
 
 

地瓜綠豆甜湯

養生鬆綿的地瓜,加上綠豆沙沙的口感,熱熱的喝上一碗暖身暖心!加個冰塊又是一道冰涼的甜點。地瓜能清熱,生津止渴。可用于胃熱煩渴,熱傷津液,大便燥结。而綠豆能清熱解毒,消暑潤燥。一年四季都適合的甜品湯水。

查看文字食譜
 
 
 

威爾斯蛋糕

威爾斯蛋糕是英國傳統家常的下午茶小圓餅,雖名為「蛋糕」,但其實吃起來並不是蛋糕,作法偏鬆餅、食感偏司康。它的作法十分簡單,不必進烤箱,只要放在平底鍋上加熱煎成金黃即可,完成後撒點糖粉或抹奶油、果醬食用,無論搭配咖啡或紅茶都十分適合。

查看文字食譜
 
 
 

蓮子綠豆馬蹄爽

香港人愛吃甜品糖水,上街吃飯總心心念念吃點甜的才回家。糖水早已是香港人飲食文化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之一,和他們愛“煲湯”的滋補理念相同,糖水一樣也講就“夏秋去暑燥,冬春防寒凉”。於是春有木瓜雪梨,夏有綠豆馬蹄;秋有銀耳百合,冬有紅豆黑糯米,這些最天然的食材,熬煮出的一碗碗糖水,那是約會結束前一段最寶貴的時光, 更是一頓飯局完滿的句號。

查看文字食譜
 
 
 

竹蔗茅根馬蹄水

竹蔗茅根馬蹄水是廣東人春夏常喝的清潤湯水之一,有清熱下火、生津止渴、潤肺排毒之功效,是非常好喝的涼茶。用茅根、再加上馬蹄、紅蘿蔔、玉米和竹蔗,煲好的涼茶帶有淡淡的馬蹄和竹蔗味,香甜可口,大人小孩都愛喝。

查看文字食譜
 
 
 

南瓜巧克力派

這道食譜以鑄鐵鍋整鍋進入烤箱烘烤,作法簡單、美味好吃,一起手做簡單又美味的南瓜巧克力派吧。

查看文字食譜
 
 
 

香料熱紅酒

這道料理跳脫出台灣對紅酒的傳統思維,讓紅酒也可以熱熱的喝!柑橘、蘋果與香料混和的香氣,光用聞的就覺得暖呼呼的,煮過後酒精稍散的紅酒香甜帶微酸,女生或不愛喝酒的人也可以很容易入口,喝起來療癒舒緩,暖心又暖胃,是聖誕派對或團圓歡聚時的良伴。

查看文字食譜
 
 
 

黑糖薑汁地瓜湯

來上一碗充滿薑味的甜湯,身體都暖了起來。地瓜不但能預防骨質疏鬆,防止血管彈性硬化和堵塞,還能避免攝取過多蛋白質。還能能抗癌,豐富的膳食纖維能預防便祕是非常養生的食物。

查看文字食譜
 
 
 

胡桃小圓麵包

混和了焦糖與蜂蜜,所以滿佈盤底的胡桃醬十分黏稠,烤好要吃的時候就取下一塊麵包,順便沾沾底部的胡桃與醬汁直接食用,不需要另外配任何的抹醬或配料,是一道充滿歐洲風情的下午茶甜點。

查看文字食譜
 

前往網路商店.png

追蹤我們的IG (2).png

visit-our-youtube.png

妳一定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鑄鐵鍋如何煎魚不沾?

➡️一鍋到底不敗料理!20道必學的鑄鐵鍋燉鍋料理食譜。

➡️關於鑄鐵鍋的不沾和養鍋,基本原理一次釋疑

➡️20鑄鐵鍋不沾的使用秘訣

➡️看韓劇學料理!15道一定學的會的鑄鐵鍋韓式料理食譜。

➡️讓妳一端出來就hold住全場的「啤酒番茄燉牛肉」!~(最新更新影音食譜)

➡️新手必學!30道零失敗鑄鐵鍋家常菜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mbo 富蘭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