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原文出自:https://flambo.com.tw/blogs/recipes/30-best-cast-iron-home-cooking-recipes

天天外食擔心不健康又傷荷包?想要在家開伙,又怕下班後沒時間煮晚餐?擔心料理時間過長?新手人妻想煮媽媽的拿手菜?讓我們來幫忙!讓您不再焦慮,把料理變成是人生裡很美好的一件事!富蘭鍋精選了30道用鑄鐵鍋就能輕鬆完成的家常菜食譜,一起學起來,讓您廚藝大躍進,輕輕鬆鬆燒出一手好菜。

 

追蹤我們的IG (2).png

秘傳手切滷肉飯

在台灣,大街小巷到處都看得見「滷肉飯」這道小吃,不管是北部帶有五花肉塊的滷肉飯;還是南部以絞肉為主,又可稱作肉燥飯的滷肉飯。濃郁的滷肉醬汁淋上白飯,冒著熱氣,一碗正港的台灣滋味,實在讓人無法抗拒這樣的美味。今天我們分享的食譜,沒有繁複的作法,食材單純,原汁原味,您一定要試試看。

查看文字食譜
 
 
 

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是川菜中的名品之一,其特色在於麻、辣、香、嫩,今天就跟著富蘭鍋來燒一道有水準又好吃的麻婆豆腐,香辣滑嫩,保證吃的額頭冒汗超級過癮。超級下飯的麻婆豆腐作法其實不難,是很容易上手的家常菜,麻辣鮮香,口味獨特,豆腐口感順滑,一上桌香的讓人停不下筷子,肯定又要多扒好幾碗飯了!

查看文字食譜
 
 
 

川味椒麻蝦

川菜以麻、辣、鮮、香為特色,「三椒」的花椒、胡椒、辣椒與「三香」的蔥、姜、蒜等是主要調味品,這道川味椒麻蝦充斥著花椒香味,微辣過癮!在炎熱的天氣裡,約上三五個好友,來道火辣辣的椒麻蝦再配上一口冰鎮啤酒吧!

查看文字食譜
 
 
 

鹹冬瓜滷烏魚

今天我們分享一道簡單易做的烏魚料理,只要短短20分鐘就能品嘗到便宜又營養好吃的滷烏魚。烏魚肉細味美,又富有蛋白質,品質極佳,易為人體消化吸收,可以幫助身體組織建造和修補,可提高免疫力、補充體力與營養,有利於產後康復及身體虛弱者滋補。

查看文字食譜
 
 
 

啤酒鳳爪

超級簡單又方便的啤酒鳳爪,自己在家滷,乾淨衛生又不添加任何添加物,快動手和我們一起滷鍋鳳爪吧!

查看文字食譜
 
 
 

香辣孜然燉雞

天冷時,來上一盤香辣孜然燉雞,微微的辣伴著異域的孜然香氣,實在是太過癮了。孜然的豪放香氣結合豆瓣醬的香辣,實在是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

查看文字食譜
 
 
 

可樂雞翅

可樂裡的碳酸能軟化肉質;糖份可以取代砂糖,燉煮後讓雞翅的口更加鮮嫩還帶有一股迷人的香氣,濃濃的醬色閃閃發亮讓雞翅變得更加漂亮,味道鮮美、色澤豔麗、鹹甜適中、入口嫩滑,是一道非常下飯的家常料理。

查看文字食譜
 
 
 

酸白菜肥牛

這道東北家常菜-酸白菜肥牛煲,超級下飯,湯汁酸辣開胃,肥牛片軟嫩美味,做法簡單易上手,即使是厨房新手也能輕鬆搞定。

查看文字食譜
 
 
 

花雕栗子燒雞

花雕栗子燒雞,鬆軟綿密的栗子加上醬香的紅燒雞肉,經典的家常紅燒料理,鮮美香醇的醬汁非常下飯,是一道養生又美味的料理,飯記得要多煮幾碗哦!

查看文字食譜
 
 
 

高麗菜捲

低碳水、高纖維、湯頭甜,這道料理是一道超方便快速的減醣常備菜!可以一次攝取豐富的蛋白質跟纖維,以鑄鐵鍋熬煮非常好吃,不僅低卡又有飽足感。

查看文字食譜
 
 
 

家傳瓜仔肉

顛覆傳統用電鍋蒸的做法,我們這次用鑄鐵鍋來小火蒸煮,原汁原味,香氣四溢,富含濃濃台灣味的古早味料理。

查看文字食譜
 
 
 

家常滷雞腿

台灣便當菜中最受歡迎的菜色之一就是香噴噴的滷雞腿,簡單的配料香滷,再利用鑄鐵鍋保溫性佳的特點泡滷,這樣就可以完成又入味又香Q滷雞腿,滷製的過程中再加入一些蛋、豆乾一起煮,一次完成三種美味。用來帶便當最好不過了。一鍋到底就可以完成的簡單家常菜 ,一起來試試。

查看文字食譜
 
 
 

絲瓜蛤蜊

絲瓜具有很好的清熱、解毒、涼血、通絡之效。絲瓜汁則有美人水之稱,夏天食用能去暑、清新、涼血、解毒、生津止渴。另外絲瓜低GI、低熱量以及豐富膳食纖維,能增加飽足感,還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加上鮮美的蛤蜊一起烹煮,絕妙搭配的好滋味。趁著夏日盛產絲瓜,跟著富蘭鍋一起吃瓜吧。

查看文字食譜
 
 
 

酸白菜排骨粉絲

酸白菜燉排骨是很有東北地區特色的菜餚,一鍋熱氣騰騰的酸白菜燉排骨讓人食指大動,酸白菜的酸香慢燉排骨,搭配上吸汁的粉絲同煮,超級好吃。

查看文字食譜
 
 
 

家傳滷豬腳

做法超簡單、零失敗的美味料理。豬腳滷的Q彈軟嫩又油亮亮的非常下飯,這道阿嬤的手路菜,一定不能錯過。照著步驟做,你也會是滷豬腳達人喔。

查看文字食譜
 
 
 

馬鈴薯燉小雞腿

馬鈴薯燉小雞腿是道非常好吃的家常菜,這道菜很好做,用時不長,非常下飯,非常適合忙碌的上班族媽媽做的快手菜。因為加了鮮香菇,使得整鍋燉雞腿吃起来更是多了一分清爽與香氣,馬鈴薯燉的鬆軟,小雞腿燒的軟爛入味,連湯汁泡飯都好好吃,做法不難,廚房新手也能完成!

查看文字食譜
 
 
 

小炒肉豆腐干鍋

這道小炒肉豆腐干鍋,炒得鹹香的五花肉片與香Q入味的百頁豆腐相得益彰,有點類似客家小炒的風味,但又多了微微的辣豆瓣醬香,是非常下飯的一道料理喔!

查看文字食譜
 
 
 

清燉豬腳

豬腳自古以來就被封為美容聖品,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具有潤澤肌膚、滋養容顏的功用。豬腳經燉煮後,湯頭濃郁,肉質Q彈,口口彈牙,加上少少的當歸讓湯頭更有層次,隱隱約約的當歸香、令人回味無窮。

查看文字食譜
 
 
 

毛豆燒雞

毛豆又稱菜用大豆,在日本被叫做枝豆,和肉類一樣擁有豐富的蛋白質,除了可以製成常見的下酒菜以外,在營養師眼裡,毛豆更是營養價值高的植物性蛋白質,也因此被稱做「植物肉」。用毛豆搭配上雞肉,不僅能够吃到雞肉的鮮味,還伴有淡淡的毛豆味,葷素搭配、營養均衡,讓人食慾大開!

查看文字食譜
 
 
 

黑糖茶葉蛋

從小吃到大的茶葉蛋,這次就讓我們在家自己動手做做看!做法簡單又香濃美味,煮上一鍋可以隨時當做家人肚子餓的時候的點心,不但營養又健康安心,更不需要擔心來路不明的原料或是食品添加物的問題。

查看文字食譜
 
 
 

港式油雞

在家也能夠用鑄鐵鍋輕鬆的做出一隻隻超級好吃、完全不輸餐廳的美味港式油雞。最棒的是,這道料理的作法非常簡單,只要簡單的材料與步驟就能輕鬆完成,建議存下此食譜並搭配我們的料理影片,一次學起來,終身受用。

查看文字食譜
 
 
 

麻辣臭豆腐

這道麻辣臭豆腐,精心挑選過的臭豆腐吸滿了香氣濃郁、辛香夠味的湯汁,鴨血也燉煮得軟嫩入味,吃起來滑潤帶彈性。搭配又麻又辣的湯頭,吃起來非常過癮。

查看文字食譜
 
 
 

梅香滷苦瓜

大部分的人一聽到苦瓜的名號,就覺得吃起來會非常苦所以不敢吃,但其實也有許多的人愛其苦中帶甘的美好滋味。今天我們帶來的這道梅香滷苦瓜,在將苦瓜滷的入味的同時,加入話梅,不僅讓苦瓜吃起來沒有苦澀味,而且還能吃到梅子的酸甜滋味,即使是小朋友也能輕鬆入口。

查看文字食譜
 
 
 

酒香滷豆干

擔心外面買的添加太多防腐劑、味素或是其他不知名的食品添加物?不妨自己動手滷豆干,只要簡單幾個步驟,就能做出比外面賣的還好吃的滷豆干,就算是廚房新手絕對都能輕鬆駕馭的零失敗料理,今天就分享給大家!

查看文字食譜
 
 
 

芥菜排骨

芥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C和D,同時也含有豐富的纖維質,能促進胃、腸消化功能,增進食慾。與排骨一起熬煮,除了能中和排骨本身經過燉煮後的油膩感之餘,還能添上一份芥菜特有的甘甜。

查看文字食譜
 
 
 

四喜烤麩

四喜烤麩是江浙名菜,也是在各大餐廳常見的一道素食涼菜,同時更是上海人過年必備的年菜之一。所謂「四喜」,一般是除了烤麩之外會加入香菇、金針、鮮筍、木耳,也很多人會加入毛豆。可別小看它不起眼,這道菜很平凡但很有味道,冷也好吃、熱也好吃,各有風味。

查看文字食譜
 
 
 

雞汁白菜滷

冬天是大白菜盛產的季節,這時節的大白菜鮮美又脆甜,經典台菜白菜滷更早期是辦桌的宴客菜, 現在也很常拿來當做過年的年菜,做法簡單易學零失敗,希望大家都能學起來。

查看文字食譜
 
 
 

客家鹹湯圓

在冬至這一天煮上一鍋客家鹹湯圓,不但象徵著圓滿團圓,更溫暖家人的心。

查看文字食譜
 
 
 

芋頭米粉湯

道地的台灣小吃,以台灣土產芋頭搭配夜市著名小吃米粉湯,以鑄鐵鍋鎖住湯頭的原味與精華,是一道適合全家人與宴客的家常料理。

查看文字食譜
 
 
 

白灼豬舌

用最簡單的料理手法做出最單純的美味,吃出豬舌的鮮Q與帶嚼勁的口感,搭配蔥花、香菜、一點辣椒的醬油一起吃,這才是正港的台灣人吃法!

查看文字食譜
 

前往網路商店.png

追蹤我們的IG (2).png

visit-our-youtube.png

妳一定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鑄鐵鍋如何煎魚不沾?

➡️一鍋到底不敗料理!20道必學的鑄鐵鍋燉鍋料理食譜。

➡️關於鑄鐵鍋的不沾和養鍋,基本原理一次釋疑

➡️20鑄鐵鍋不沾的使用秘訣

➡️看韓劇學料理!15道一定學的會的鑄鐵鍋韓式料理食譜。

➡️讓妳一端出來就hold住全場的「啤酒番茄燉牛肉」!~(最新更新影音食譜)

➡️新手必學!30道零失敗鑄鐵鍋家常菜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mbo 富蘭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