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原文出自:https://flambo.com.tw/blogs/recipes/13-cast-iron-baking-recipes

用鑄鐵鍋燉肉、煮湯、做飯不稀奇,要拿來做麵包?沒錯,就是可以用鑄鐵鍋來做麵包,而且做法簡單又好吃,不但大人喜歡小孩更愛!我們精選了15道用鑄鐵鍋可以輕鬆完成的麵包食譜,一起用鑄鐵鍋來玩烘焙吧!

 

追蹤我們的IG (2).png

手撕鐵鍋麵包佐蕃茄義大利麵

一支鑄鐵平底鍋,如果平常只拿來炒蛋煎肉,就實在太可惜了。其實,鑄鐵鍋在國外常常被拿來做烘焙,製作各種麵包、派、蛋糕等,因為它可以整鍋放進烤箱中烘烤且十分耐用,所以外國有需多烘焙的食譜都是用鑄鐵鍋來製作的。今天我們要分享的就是一道跨界的料理,鑄鐵鍋手撕麵包佐番茄義大利麵。這道料理與日本的炒麵麵包類似,都是可以拿來當做早午餐或是晚餐的麵包。

查看文字食譜
 
 
 

愛爾蘭蘇打麵包

這款麵包中加入了小蘇打來代替傳統的酵母粉。做法簡單、快速又美味可口,廣受喜愛,極為推薦烘焙新手試試看。

查看文字食譜
 
 
 

手撕麵包佐藍莓乳酪

鑄鐵鍋手撕麵包的特色就在於可以搭配各種不同的配料,可甜可鹹、千變萬化。以鑄鐵鍋整鍋進入烤箱烤出的麵包,鬆軟好吃,搭配上藍莓乳酪沾醬,絕對是小孩的最愛!

查看文字食譜
 
 
 

聖誕雪花麵包

今天要分享的這道聖誕雪花麵包,是用鑄鐵鍋做的麵包料理,在國外過聖誕節的時候都會做,作法簡單易懂。趕快學起來,今年聖誕節給你的另一半一個大驚喜!

查看文字食譜
 
 
 

胡桃小圓麵包

混和了焦糖與蜂蜜,所以滿佈盤底的胡桃醬十分黏稠,烤好要吃的時候就取下一塊麵包,順便沾沾底部的胡桃與醬汁直接食用,不需要另外配任何的抹醬或配料,是一道充滿歐洲風情的下午茶甜點。

查看文字食譜
 
 
 

義式番茄橄欖佛卡夏

佛卡夏 (Focaccia)是一種起源於義大利的麵包,常用橄欖油、鹽、香料做調味,麵團近似於披薩。而與披薩不同之處就在於佛卡夏使用了酵母發酵,所以麵包體會脹大,口感較披薩更具彈性且可以吸飽更多的橄欖油,所以在義大利當地,佛卡夏常被稱為「橄欖油麵包」。

查看文字食譜
 
 
 

花圈麵包

這道聖誕花圈麵包,就是歐美在過聖誕節時會特地製作的麵包,以檞寄生花圈為其形,希望收到或是吃到這個花圈麵包的人,都能夠感受到愛與和平,一同享受聖誕佳節。

查看文字食譜
 
 
 

辮子麵包

辮子麵包是猶太人在節慶期間所做的傳統麵包,香氣濃郁、口感紮實,烘烤完成後可以直接撕開食用,是一道全家人都愛的美味麵包。辮子麵包的特色就在於它的辮子造型,同時也因為有濃郁的蛋香,所以又叫「蛋麵包」。

查看文字食譜
 
 
 

栗子南瓜雞肉派

今天我們分享的栗子南瓜雞肉派,以應景的南瓜搭配萬聖節的鬼臉造型,讓萬聖節派對除了變裝與團聚的歡樂之外,更多了些料理的美味。這道料理作法簡單且盛盤好看,是一道節慶必學的料理!

查看文字食譜
 
 
 

口袋餅 (披塔)

口袋餅是中東傳統的主食,利用高溫使麵團迅速膨脹造成中空,在中間夾上各種美味的內餡,最適合搭配咖哩、燉肉、沙拉等美食。

查看文字食譜
 
 
 

青蘋果草莓起司帕尼尼

這是一道散發著甜美草莓香氣的熱壓蘋果片起司三明治。在煎烤過的土司裡夾著微酸的青蘋果、香甜的草莓醬、香濃滑順的起司,一口咬下,吃起來甜味中還帶著一絲絲蘋果酸,酸甜爽口,搭配咖啡一起享用的話,就是美味又優雅的一餐。

查看文字食譜
 
 
 

義式卡布里帕尼尼

有著誘人烤紋、外酥內香的帕尼尼Panini,只能在咖啡店或餐廳才吃得到?今天我們要分享用富蘭鍋燒烤盤就能在家輕鬆做出專業級的美味熱三明治。卡布里帕尼尼,由羅勒、莫扎瑞拉起司和番茄拼湊成的簡單組合,最簡單的義大利經典口味,意想不到的美味。

查看文字食譜
 
 
 

巧克力棉花糖帕尼尼

全麥吐司搭配烤熱後甜甜的棉花糖,甜甜的巧克力醬,搭配上微微鹹起司片,經過熱烤之後有著獨特的香氣,一口咬下還會「牽絲」,大人小孩都愛。當正餐當甜點都適合。

查看文字食譜
 
 

前往網路商店.png

追蹤我們的IG (2).png

visit-our-youtube.png

妳一定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鑄鐵鍋如何煎魚不沾?

➡️一鍋到底不敗料理!20道必學的鑄鐵鍋燉鍋料理食譜。

➡️關於鑄鐵鍋的不沾和養鍋,基本原理一次釋疑

➡️20鑄鐵鍋不沾的使用秘訣

➡️看韓劇學料理!15道一定學的會的鑄鐵鍋韓式料理食譜。

➡️讓妳一端出來就hold住全場的「啤酒番茄燉牛肉」!~(最新更新影音食譜)

➡️新手必學!30道零失敗鑄鐵鍋家常菜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mbo 富蘭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