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肉蒜-800x600-2.jpg

正港台灣味!酒家宴客菜「魷魚螺肉蒜」

 

經典的酒家菜魷魚螺肉蒜,見證了台灣早期酒家文化的興衰史。

過去有錢有閒的人上酒家,這道魷魚螺肉蒜就是必定會出現的菜,搭配著酒與那卡西樂隊的伴奏,歡樂時光好不暢快!這道菜的由來有一說是由於當時罐頭食品盛行,在這樣的風氣下各大酒家為了讓罐頭食品能夠入菜,就誕生了這道魷魚螺肉蒜。在當時酒家盛行的北投,每一個大酒家都會有魷魚螺肉蒜上桌。

但隨著酒家文化的沒落,魷魚螺肉蒜也漸漸的消失於時代的洪流之中。但由於這道菜的作法簡單且材料除了螺肉罐頭以外相對容易取得,許多當時有嚐過這道美味的人們,回來常常會在年菜的桌上擺上這道酒家宴客名菜,讓宴請的客人們享受懷舊的團聚氣氛。我們也希望透過我們的分享,讓這道非常美味的經典名菜,再次在各家的年菜餐桌上,帶給大家劃時代的酒家時光。

食材

  • 乾魷魚 1隻
  • 沙拉筍 1包
  • 五花肉厚片 300g
  • 螺肉罐 (300g) 1罐
  • 蒜苗 3支
  • 乾香菇 5朵
  • 蒜頭5個
  • 高湯 1500CC

事前準備

  1. 乾魷魚加一小匙鹽,冷水浸泡8小時。
  2. 豬梅花肉切厚片用一點醬油、五香粉、料酒抓醃20分鐘
  3. 將螺肉罐頭湯汁與螺肉分開。

做法

  1. 香菇泡軟後切絲,沙拉筍切薄片、魷魚泡軟後剪段(每段大小約1~1.5cm) 、蒜苗斜切備用(蒜白、蒜綠分開),蒜頭拍碎備用。
  2. 取一鑄鐵鍋,加入少許食用油中火熱鍋,加入蒜頭爆香後,放入梅花肉片炒至7分熟。
  3. 接著放入香菇絲、魷魚段、蒜白炒香後,倒入高湯、螺肉罐湯汁,中火煮滾後轉小火煮20分鐘。
  4. 放入筍片、蒜綠煮5分鐘後再加入螺肉即可享用。(視個人喜好可酌量添加鹽調整鹹度)。

追蹤我們的IG (2).png

前往網路商店.png

visit-our-youtube.png

妳一定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鑄鐵鍋燉肉🥘Julia Child的經典紅酒燉牛肉 (更新八週年重製版,附影片)

➡️一鍋到底不敗料理!20道必學的鑄鐵鍋燉鍋料理食譜。

➡️【鑄鐵鍋飯飯🍚】一鍋到底、簡單上桌!鑄鐵鍋日式野菇炊飯 (Japanese Mushroom Rice)

➡️想喝湯就看這裡!20道超美味鑄鐵鍋煲湯食譜一次學會。

➡️看韓劇學料理!15道一定學的會的鑄鐵鍋韓式料理食譜。

➡️讓妳一端出來就hold住全場的「啤酒番茄燉牛肉」!~(最新更新影音食譜)

➡️新手必學!30道零失敗鑄鐵鍋家常菜食譜。

arrow
arrow

    Flambo 富蘭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