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糕-800x600-2.jpg

古早味的桂圓甜米糕,是記憶中無法忘懷的冬日甜點

難以忘記小時候、過年前,在大人忙碌穿梭來回的廚房中,任性地扮演著廚房小助手的時光。醉雞、佛跳牆、東坡肉等等年菜,就在大家的巧手之下一一的完成。而我最期待的,就是當做甜點的桂圓米糕了。當米糕做好掀開鍋蓋時,隨著裊裊而上的炙熱蒸汽而散發出的撲鼻酒香與桂圓香氣,在腦中已深深的留下了印記,直到現在,還是無法忘懷那QQ口感的糯米與記憶中的團圓美味。

食材

  • 圓糯米   1.5杯
  • 米酒水   1.5杯
  • 龍眼乾   70g
  • 黑糖       20g
  • 赤砂       30g

準備

  1. 圓糯米快速清洗,泡水10分鐘,用篩網過濾掉多餘的水份備用。
  2. 龍眼乾先用2大匙米酒泡開並剪成小塊。
  3. 米酒水就是米酒+水,其中水和米酒的比例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也可使全酒或全水。

作法

  1. 取一迷你鑄鐵鍋,倒入洗好的圓糯米、米酒水、放入桂圓乾。
  2. 中火煮滾後,加蓋轉小火煮12分鐘後熄火,不開蓋悶10-15分鐘。
  3. 開鍋倒入赤砂、黑糖並拌勻即可。

追蹤我們的IG (2).png

前往網路商店.png

visit-our-youtube.png

妳一定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鑄鐵鍋燉肉🥘Julia Child的經典紅酒燉牛肉 (更新八週年重製版,附影片)

➡️一鍋到底不敗料理!20道必學的鑄鐵鍋燉鍋料理食譜。

➡️【鑄鐵鍋飯飯🍚】一鍋到底、簡單上桌!鑄鐵鍋日式野菇炊飯 (Japanese Mushroom Rice)

➡️想喝湯就看這裡!20道超美味鑄鐵鍋煲湯食譜一次學會。

➡️看韓劇學料理!15道一定學的會的鑄鐵鍋韓式料理食譜。

➡️讓妳一端出來就hold住全場的「啤酒番茄燉牛肉」!~(最新更新影音食譜)

➡️新手必學!30道零失敗鑄鐵鍋家常菜食譜。

arrow
arrow

    Flambo 富蘭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