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燒肉-wordpress.jpg

每一個媽媽都有自己獨門的紅燒肉食譜。

台灣以豬肉為最主要的主食,所以從小到大的餐桌上,都必定會出現這道以豬的五花肉做成、醬汁甜鹹夠味、最適合配白飯食用的紅燒肉。而每個媽媽都會有自己獨到的紅燒肉作法,可能是看電視學的或者是自己的媽媽教的,不論是不同的醬汁比例,或是以特別部位的豬肉來製作,都孕育出各種不同風、但同樣都非常美味的台灣紅燒肉文化。

而今天我們要分享的,也是我們家傳的無敵紅燒肉。這道料理除了平時以外,也是過年年菜的餐桌上,必定會出現的一道料理。精心挑選肥瘦均勻的五花肉以鑄鐵鍋完美地烹調,吃起來入口即化、鮮嫩多汁。而醬汁則是酒香味融合著燉煮過後的焦糖香氣,散發出一股無論是大人、小孩無法抗拒的魔力。就算是在減肥的人,也會克制不了誘惑多吃一點白飯的!

我們分享的這道食譜做法簡單且十分美味,非常建議大家都能學起來,無論是年菜時上桌,或是平時的常備菜都非常適合!

食材

  • 帶皮五花肉 1公斤
  • 蔥 4大支
  • 薑 5片
  • 蒜頭 5顆
  • 糖 50g
  • 醬油 4大匙
  • 清酒 200CC
  • 水 200CC
  • 八角 1個
  • 鹽 適量

做法

  1. 薑切片,蒜頭切片,蔥切斷,五花肉切大塊備用。
  2. 取一鑄鐵鍋,加一點油,下五花肉,將五花肉塊煎炒到金黃上色後,取出備用。
  3. 原鍋直接下蒜頭、薑片,以小火慢慢煸出香味,加入糖,糖溶解後加入五花肉塊拌炒,讓糖色均勻裹上肉塊的每一面。
  4. 倒入醬油、清酒、水,加入八角、蔥段,以中火煮滾後轉小火,蓋上鍋蓋燉煮一小時。
  5. 熄火開蓋,試味道,若不夠鹹可再添加適量鹽,再蓋上蓋子用餘熱悶燉 (依個人喜好口感決定悶多久)。

Tips

若是喜歡醬汁都巴在肉,滋味更濃厚的紅燒肉,建議等肉燉爛後開蓋再轉中大火收汁5~10分鐘。也可以將水全部用清酒取代,滋味更能濃厚。

追蹤我們的IG (2).png

前往網路商店.png

visit-our-youtube.png

妳一定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鑄鐵鍋燉肉🥘Julia Child的經典紅酒燉牛肉 (更新八週年重製版,附影片)

➡️一鍋到底不敗料理!20道必學的鑄鐵鍋燉鍋料理食譜。

➡️【鑄鐵鍋飯飯🍚】一鍋到底、簡單上桌!鑄鐵鍋日式野菇炊飯 (Japanese Mushroom Rice)

➡️想喝湯就看這裡!20道超美味鑄鐵鍋煲湯食譜一次學會。

➡️看韓劇學料理!15道一定學的會的鑄鐵鍋韓式料理食譜。

➡️讓妳一端出來就hold住全場的「啤酒番茄燉牛肉」!~(最新更新影音食譜)

➡️新手必學!30道零失敗鑄鐵鍋家常菜食譜。

arrow
arrow

    Flambo 富蘭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