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頭湯-blog.jpg

想要年年有魚 (餘),年菜就來鍋魚頭豆腐湯。

每年過年都吃油膩、熱量又高的砂鍋魚頭,吃膩了嗎?今年用鮭魚頭入菜,我們來分享個健康又養顏美容的魚頭豆腐湯。

這道料理我們選用市場上極易取得、大小適中、且價格平實的鮭魚頭來製作。鮭魚頭的油脂豐厚,且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煮出來的湯會呈現完美的乳白色,加入富含豐富蛋白質與鈣的健康豆腐,這道魚頭豆腐湯兼顧了美味與營養,湯鮮味美,是今年年菜的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一員。

除了年菜以外,由於鮭魚頭與豆腐一年四季皆可取得,所以這道湯品也是一道適合全家大小的家常菜。也可以變換口味加點味噌,就成了魚頭味噌豆腐湯。各種變化隨你,但營養與美味都是相同。

食材

  • 鮭魚頭 600-700克
  • 板豆腐 500克
  • 開水 適量
  • 薑片 5片
  • 米酒 1大匙
  • 鹽 適量
  • 植物油 適量
  • 香菜 10g
  • 蔥 1支
  • 太白粉 適量

做法:

  1. 魚頭洗凈,拍上太白粉備用。豆腐切好,先用水泡著備用。香菜切小段、蔥切蔥花。
  2. 取一鑄鐵鍋,開小火、下油,將魚頭兩面煎黃,爆香薑片。
  3. 魚頭煎黃後,加入熱開水。中火煮至沸騰,改中小火煮15分鐘,直至湯呈奶白色。放入豆腐塊輕輕攪勻,中火煮沸後改小火燜煮5分鐘後加適量鹽調味。起鍋時放蔥、香菜即可。

追蹤我們的IG (2).png

前往網路商店.png

visit-our-youtube.png

妳一定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鑄鐵鍋燉肉🥘Julia Child的經典紅酒燉牛肉 (更新八週年重製版,附影片)

➡️一鍋到底不敗料理!20道必學的鑄鐵鍋燉鍋料理食譜。

➡️【鑄鐵鍋飯飯🍚】一鍋到底、簡單上桌!鑄鐵鍋日式野菇炊飯 (Japanese Mushroom Rice)

➡️想喝湯就看這裡!20道超美味鑄鐵鍋煲湯食譜一次學會。

➡️看韓劇學料理!15道一定學的會的鑄鐵鍋韓式料理食譜。

➡️讓妳一端出來就hold住全場的「啤酒番茄燉牛肉」!~(最新更新影音食譜)

➡️新手必學!30道零失敗鑄鐵鍋家常菜食譜。

arrow
arrow

    Flambo 富蘭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