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首烏黑豆煲雞湯-wp.jpg

健康雞湯首選!首烏黑豆煲雞湯

秋天風乾物燥,身體很容易上火,每天在飲食中加些湯水、選擇適合秋季溫補的美味湯品,及時地透過飲食為身體補充養分及水分是非常必要的。趁著換季的時候,調整一下飲食,讓身體儲備好滿滿能量,準備迎接冬天的來臨。

今天要分享的第一道煲湯食譜是:首烏黑豆煲雞

首烏髮強筋,黑豆滋陰強腎,桂圓寧神養血,紅棗補氣,黃耆健脾益氣。是一道適合全家大小飲用的湯品,尤其是適合工作勞累、用眼過度的忙碌上班族們,趕快把這道簡單又好喝的煲湯學起來吧!
 

食材:

春雞 一隻(約700g)
黑豆      80g
何首烏 40g
紅棗     12粒
桂圓肉 20g
黃耆     30g
水        適量(約1500-2000C.C)


做法:

1. 黑豆用鍋子乾炒至表皮爆裂,香味飄出後,用水沖洗乾淨備用。

2. 何首烏、紅棗、桂圓肉、黃耆用水漂洗乾淨備用。

3. 取一富蘭鍋鑄鐵燉鍋將所有食材放入,加水蓋過食材,中火煮滾後蓋上鍋蓋,轉小火(非爐心火)燉60分鐘後悶30分鐘即可享用。(可在熄火後加少許鹽調味)。

 


請點擊YouTube按鈕訂閱料理頻道,每週二、五發佈最新食譜影片

 

 

 

 

追蹤我們的IG (2).png

前往網路商店.png

visit-our-youtube.png

妳一定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鑄鐵鍋燉肉🥘Julia Child的經典紅酒燉牛肉 (更新八週年重製版,附影片)

➡️一鍋到底不敗料理!20道必學的鑄鐵鍋燉鍋料理食譜。

➡️【鑄鐵鍋飯飯🍚】一鍋到底、簡單上桌!鑄鐵鍋日式野菇炊飯 (Japanese Mushroom Rice)

➡️想喝湯就看這裡!20道超美味鑄鐵鍋煲湯食譜一次學會。

➡️看韓劇學料理!15道一定學的會的鑄鐵鍋韓式料理食譜。

➡️讓妳一端出來就hold住全場的「啤酒番茄燉牛肉」!~(最新更新影音食譜)

➡️新手必學!30道零失敗鑄鐵鍋家常菜食譜。

arrow
arrow

    Flambo 富蘭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