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橄欖佛卡夏-wp.jpg

手做麵包的溫度!義式番茄橄欖佛卡夏

佛卡夏 (Focaccia)是一種起源於義大利的麵包,常用橄欖油、鹽、香料調味,麵團近似於披薩。與披薩不同之處在於佛卡夏使用了酵母發酵,所以麵包體會脹大,口感具彈性且可以吸收更多橄欖油,所以佛卡夏在義大利常被稱為「橄欖油麵包」。

食材

主麵團
高筋麵粉  75g
全麥麵粉  50g
速發乾酵母  2g
水  100ml
橄欖油  15g
糖  10g
鹽  3g

鋪面材料


黑橄欖  5顆,切片
小蕃茄  數顆,切片
橄欖油  2大匙
蒜蓉  1/2大匙
現磨黑胡椒  少許
粗海鹽  少許
迷迭香或混合香草  適量

做法


1. 把主麵團材料都加在一起  揉麵團揉到不粘手的光滑麵團大約15-20分鐘即可。(若有麵包機可將所有主麵團材料放入麵包機用麵糰行程攪打),拿一個容器(鋼盆)塗上薄薄的油將麵糰放入蓋上濕布放在溫暖的地方,做第一次發酵,等到麵團變兩倍大(約40-50分鐘),第一次發酵就完成了。
2.把第一次發酵好的麵團的空氣稍微拍出後滾圓,鬆弛15分鐘,用擀麵棍橄成直徑20公分左右圓形,將麵糰移到鑄黑平底鍋裡,二次發酵30分鐘。
3.將麵團表面用手指戳洞,將橄欖片與番茄片平均放在洞洞裡,表面塗上橄欖油,灑上胡椒、蒜末、海鹽與香料,連同鍋子一起放入已預熱190度C的烤箱裡,烤12-15分鐘即可出爐。出爐後,請將Focaccia取出放在網架上晾涼,即可食用。

DSC02548.jpg

 


請點擊YouTube按鈕訂閱料理頻道,每週二、五發佈最新食譜影片

 

 

 

追蹤我們的IG (2).png

前往網路商店.png

visit-our-youtube.png

妳一定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鑄鐵鍋燉肉🥘Julia Child的經典紅酒燉牛肉 (更新八週年重製版,附影片)

➡️一鍋到底不敗料理!20道必學的鑄鐵鍋燉鍋料理食譜。

➡️【鑄鐵鍋飯飯🍚】一鍋到底、簡單上桌!鑄鐵鍋日式野菇炊飯 (Japanese Mushroom Rice)

➡️想喝湯就看這裡!20道超美味鑄鐵鍋煲湯食譜一次學會。

➡️看韓劇學料理!15道一定學的會的鑄鐵鍋韓式料理食譜。

➡️讓妳一端出來就hold住全場的「啤酒番茄燉牛肉」!~(最新更新影音食譜)

➡️新手必學!30道零失敗鑄鐵鍋家常菜食譜。

arrow
arrow

    Flambo 富蘭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