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481.png

一鍋到底、簡單上桌!鑄鐵鍋日式野菇炊飯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野菇炊飯,基本上炊飯的食材是非常多元的, 任何你想要吃的都可以加進去。簡簡單單就能變出一鍋菜飯,是忙碌的媽媽必學的料理歐。

材料(約四人份):

米 2杯
鴻禧菇 1包
雪白菇 1包
鮮香菇 6朵
紅蘿蔔 1/2根(刨細絲)
清酒 1大匙
醬油 3大匙
味霖 1大匙
水 2杯

 

作法

 
1. 將紅蘿蔔去皮刨細絲備用;把香菇切片,鴻禧菇、雪白菇撕開備用。
2. 取一富蘭鑄鐵燉鍋ALKI並加入適量油熱鍋後,放入紅蘿蔔絲拌炒,接著加入3種菇類拌炒2分鐘後加入清酒、醬油、味霖炒至熟軟後,夾出備用。
3.原鍋直接放入米及2杯水,然後將炒好的菇料鋪上,蓋上鍋蓋,中火煮至沸騰後轉小火煮13分鐘後熄火不開蓋悶10-15分鐘,拌勻後即可享用。
 
TIP:用鑄鐵鍋來煮飯,最重要的就是水量的控制,水太多會變成稀飯,太少又會太乾煮不透。基本上如果加入的食材是出水量不高的就不需要增減水量,依照米:水 1:1 即可。另外,火候的控制也很重要,基本通則就是中火煮至沸騰冒蒸氣後轉小火煮10-12分鐘熄火,不可掀蓋悶10-15分鐘,就可以吃到QQ的米飯。

多用鑄鐵鍋煮幾次飯料理,相信您很快就可以抓住鑄鐵鍋煮飯的訣竅

 


請點擊YouTube按鈕訂閱料理頻道,每週二、五發佈最新食譜影片

 

 

前往網路商店.png

追蹤我們的IG (2).png

visit-our-youtube.png

妳一定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鑄鐵鍋如何煎魚不沾?

➡️一鍋到底不敗料理!20道必學的鑄鐵鍋燉鍋料理食譜。

➡️關於鑄鐵鍋的不沾和養鍋,基本原理一次釋疑

➡️20鑄鐵鍋不沾的使用秘訣

➡️看韓劇學料理!15道一定學的會的鑄鐵鍋韓式料理食譜。

➡️讓妳一端出來就hold住全場的「啤酒番茄燉牛肉」!~(最新更新影音食譜)

➡️新手必學!30道零失敗鑄鐵鍋家常菜食譜。

arrow
arrow

    Flambo 富蘭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