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548.png

 

匈牙利燉肉 Goulash,是一種肉類和蔬菜為主料加入匈牙利紅椒粉(Paprika)做成的濃湯或燉菜。 紅椒粉(Paprika)是在16、17世紀期間,土耳其佔領匈牙利時、和其他辛香料一同傳入,紅椒粉的色澤與氣味鮮明且可以在當地被大量生產,逐漸成為匈牙利人在料理食物時經常使用的調味香料,它的好滋味也在匈牙利料理中發揚光大。

 

材料

牛頰肉 800g
洋蔥 ------ 1顆
胡蘿蔔 -----1條
馬鈴薯 ---- 2-3 個
青椒---- 1個
紅椒---- 1個
大蒜-----10瓣
整粒蕃茄罐 ------ 1罐
白酒-----100C.C
水------適量
匈牙利紅椒粉Paprika 2大匙
紅辣椒粉 Chill Pepper 1小匙
乾月桂葉(Bay Leaves) 3-4片
葛褸子(Caraway seed ) 1小匙(買不到可用小茴香替代)
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作法

 
1. 先將馬鈴薯、紅蘿蔔切塊,洋蔥切絲 ,大蒜切片,青椒、紅椒切丁,牛頰肉切大塊備用。
2. 取一富蘭鍋ALKI,加入少許玄米油,將牛頰肉塊煎至表面微焦後取出備用。
3. 原鍋直接加入洋蔥炒軟,續加入青椒丁、紅椒丁、紅蘿蔔拌炒,然後加入葛褸子、匈牙利紅椒粉、紅辣椒粉炒香。
4. 將煎香的牛肉、馬鈴薯塊放入,加入番茄罐、月桂葉、水燉煮60分鐘。
5. 將所有食材燉至軟嫩,最後加鹽跟黑胡椒調味完成即可享用。
 

備註:
*也可整鍋煮滾後,蓋上鍋蓋,放入180度烤箱中,烘烤30-60分(時間越久牛肉越軟嫩)
*不吃牛肉的人,可以替換成豬腱子或豬梅花肉,一樣美味無比。
*最後盛盤時,還可以加上一匙酸奶(優格)一起搭配食用,更添異國美味。

 


請點擊YouTube按鈕訂閱料理頻道,每週二、五發佈最新食譜影片

 

 

 

追蹤我們的IG (2).png

前往網路商店.png

visit-our-youtube.png

妳一定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鑄鐵鍋燉肉🥘Julia Child的經典紅酒燉牛肉 (更新八週年重製版,附影片)

➡️一鍋到底不敗料理!20道必學的鑄鐵鍋燉鍋料理食譜。

➡️【鑄鐵鍋飯飯🍚】一鍋到底、簡單上桌!鑄鐵鍋日式野菇炊飯 (Japanese Mushroom Rice)

➡️想喝湯就看這裡!20道超美味鑄鐵鍋煲湯食譜一次學會。

➡️看韓劇學料理!15道一定學的會的鑄鐵鍋韓式料理食譜。

➡️讓妳一端出來就hold住全場的「啤酒番茄燉牛肉」!~(最新更新影音食譜)

➡️新手必學!30道零失敗鑄鐵鍋家常菜食譜。

arrow
arrow

    Flambo 富蘭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