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43

 

這道你可能是第一次聽過的特別料理-烤金黃棉花糖地瓜泥,可是美國感恩節的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一道菜!對很多美國人來說,如果過感恩節時沒有這道菜,可是會覺得怪怪的呢。

那到底是什麼樣的機緣,讓這兩種看似完全不相關、加在一起好像會甜死人的食材碰撞在一起呢?其實,早在殖民時期,從歐洲來的殖民者就發現美國南方的原住民會將蕃薯的塊莖埋於柴火中再將皮烤來吃,而在蕃薯普及至美國北方後,在19世紀末期就有許多人以蕃薯來做成派,出現在感恩節餐桌上的文獻記錄。而第一個將棉花糖與蕃薯結合的記錄,是出現在1917年,當時負責行銷Angelus這個品牌棉花糖的團隊聘用了Boston Cooking School Magazine的創辦人Janet McKenzie Hill來研發適合將棉花糖入菜的食譜,就在這樣的機緣下,第一道的烤金黃棉花糖地瓜泥就隨之應運而生。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作法吧!



材料:
中型紅肉蕃薯 3條
奶油 2大匙
赤砂糖 1大匙
牛奶 2大匙
玉米片穀物 1 杯   
烤過山核桃 1/4杯 
棉花糖 適量

做法:
*先將烤箱預熱至攝氏170度

感恩節
1. 地瓜去皮切成塊狀,放入電鍋中蒸至軟爛(筷子可以輕易插入的程度)。
2. 蒸好後將盤子中多餘的水份倒掉,趁熱用叉子將地瓜壓成泥狀(若有壓泥器則能更方便完成此步驟)。
3. 趁地瓜泥還有餘熱時,加入赤砂糖、奶油、牛奶,拌勻備用。(若想要地瓜泥更細緻可選擇用濾網將地瓜泥過篩,若不在意可以省略此步驟)。
4. 將玉米脆片、烤過的山核桃倒入塑膠袋中,用敢麵棍敲碎備用。

DSC00318
5. 取2個富蘭鍋鑄鐵焗烤盤S,在盤中塗抹奶油後填入地瓜泥約8分滿,將做法4中的混合物與棉花糖鋪在地瓜泥上(可自行決定要放上的棉花糖數量,喜歡甜一點的將整面都鋪滿也可),放入烤箱中烤10分鐘即可享用。

DSC00322DSC00324  

在製作這道菜時其實我們對它也存有懷疑,這樣特別的組合會好吃嗎?但實際做出來品嚐,發現蕃薯、棉花糖、玉米片之間的味道搭配十分的match,也有著多種層次的口感。想要一探美國感恩節的道地餐桌美食的朋友們,絕對值得一試!

 

IMG_2838

 

 


追蹤我們的IG (2).png

前往網路商店.png

visit-our-youtube.png

妳一定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鑄鐵鍋燉肉🥘Julia Child的經典紅酒燉牛肉 (更新八週年重製版,附影片)

➡️一鍋到底不敗料理!20道必學的鑄鐵鍋燉鍋料理食譜。

➡️【鑄鐵鍋飯飯🍚】一鍋到底、簡單上桌!鑄鐵鍋日式野菇炊飯 (Japanese Mushroom Rice)

➡️想喝湯就看這裡!20道超美味鑄鐵鍋煲湯食譜一次學會。

➡️看韓劇學料理!15道一定學的會的鑄鐵鍋韓式料理食譜。

➡️讓妳一端出來就hold住全場的「啤酒番茄燉牛肉」!~(最新更新影音食譜)

➡️新手必學!30道零失敗鑄鐵鍋家常菜食譜。

arrow
arrow

    Flambo 富蘭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