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85

田園香料烤雞

前菜的鄉村玉米麵包與清爽的炙蝦沙拉吃完後,就輪到感恩節大餐的重頭戲烤雞啦!烤火雞是感恩節的傳統主菜,通常是把火雞肚子裡塞上各種調料和拌好的食品,然後整隻烤出,由男主人用刀切成薄片,並由女主人分送給大家。通常的配菜有肉汁馬鈴薯泥,番薯,蔓越莓果醬,甜玉米以及各種蔬菜。由於火雞在台灣的取得相對較難,為了讓大家能輕鬆、簡單的享受感恩節的氣氛,我們選擇以取得容易的全雞取代火雞。至於雞裡面的stuffing與配菜,除了我們所介紹的之外,也可以自由選擇替換,無需拘泥。重點是,以雞本身最天然的油脂與調味料融合,來烹煮蔬菜,創造出最天然的美味!

 


要準備的食材有:

全雞(2KG~2.5KG)......1
洋蔥………1(塞入雞腔用)
黃檸檬……1個,皮洗淨,(塞入雞腔用)

<墊底蔬菜>
帶皮小馬鈴薯…......10
蘑菇………………..20
花椰菜……………..半個
整顆蒜球….……....2顆,皮洗淨
海鹽……………..…..適量
現磨黑胡椒……........適量

<香草奶油>
新鮮綜合香草碎.....(迷迭香、百里香、奧勒岡、鼠尾草、羅勒各適量)
室溫奶油.........3大匙
蒜末…….........2小匙

<烤雞塗料>
義大利黑醋.......2小匙
蜂蜜..................1大匙

<浸泡鹵水>

..............................1/2 (標準量杯)
..............................2500 C.C.
黑胡椒粒.......................1
新鮮迷迭香……………1
新鮮奧勒岡葉…………3

作法:  

<事先準備動作>
*先將全雞完全退冰後清洗乾淨,浸泡入<鹵水>中密封好,放入冰箱冷藏12小時。<鹵水>要完全蓋過全雞。(若無法浸泡住全雞,中途要將雞翻面,確保雞的每一部位都能均勻入味。)
*將奶油預先放置室溫回軟後,加入新鮮綜合香草絞碎、蒜末,混合均勻成為<香草奶油>

<製作>
1. 取出浸泡好的雞,用紙巾擦乾雞的表面,將<香草奶油>塞入在雞皮與雞胸肉之間、腿肉與腿皮間也塞入,再把剩下的香草奶油塗抹在雞的外皮,將雞肉按摩放鬆一下。(從脖子的洞口,用手指伸進雞皮與肉之間,讓皮與肉分開並小心不要弄破雞皮,就可以把香草奶油塞進去,再隔著皮將奶油推均勻即可。)

感恩節

感恩節


2. 把洋蔥塞入雞腔,檸檬在桌面上滾動壓軟,再用叉子稍微刺幾個洞後塞入雞腔裡,並用牙籤將雞腔口封住。

DSC00283DSC00285


DSC00289

 

3. 取一富蘭鍋大烤盤(即將上市)或其他同類型商品,在烤盤底部鋪上自己喜歡的蔬菜:切塊的小馬鈴薯、 磨菇、青花菜、整粒蒜球,並撒上少許橄欖油、適量的海鹽與黑胡椒粉調味,最後放上已塗抹奶油的雞(雞胸朝下)。以錫箔紙將整個烤盤緊密封起,放入烤箱中層,用170度悶烤80分鐘。80分鐘後取出將錫箔紙移除,刷上<烤雞塗料>再烤10分鐘後再刷一次烤雞塗料,重複3次即可。

 

DSC00291  DSC00293

 

IMG_2893



<注意!>:烤雞從烤箱取出後要靜置1020分鐘,方可開始享用。若剛取出就急忙下刀去切它,會造成肉汁的流失而變得不滑嫩。這是因為此時肉汁正在肉裡頭亂竄,靜置的程序能讓肉汁穩定,使肉繼續熟成並吸附肉汁,請務必注意。



 

追蹤我們的IG (2).png

前往網路商店.png

visit-our-youtube.png

妳一定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鑄鐵鍋燉肉🥘Julia Child的經典紅酒燉牛肉 (更新八週年重製版,附影片)

➡️一鍋到底不敗料理!20道必學的鑄鐵鍋燉鍋料理食譜。

➡️【鑄鐵鍋飯飯🍚】一鍋到底、簡單上桌!鑄鐵鍋日式野菇炊飯 (Japanese Mushroom Rice)

➡️想喝湯就看這裡!20道超美味鑄鐵鍋煲湯食譜一次學會。

➡️看韓劇學料理!15道一定學的會的鑄鐵鍋韓式料理食譜。

➡️讓妳一端出來就hold住全場的「啤酒番茄燉牛肉」!~(最新更新影音食譜)

➡️新手必學!30道零失敗鑄鐵鍋家常菜食譜。

arrow
arrow

    Flambo 富蘭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