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趣  

每年的中秋節,我們公司都會聚餐烤肉,有時在戶外,有時候就會在今年一樣在室內烤肉!!

唯一不變的就是我們都是用富蘭燒烤盤來當作烤肉工具!!

如果在室內我們就用電磁爐到戶外去就只要攜帶小瓦斯爐就可以開始烤肉了啊!!

人數多的時候我們會同時用兩支到三支的燒烤盤來一起烤,這樣大家都可以一起動手烤肉!!

今年中秋節大家都要趁連假出門玩耍,所以我們就提早烤肉,順便記錄一下烤肉的花絮跟大家分享!!

 

 

這次烤肉的食材好豐盛,我們建議大家用燒烤盤烤肉時請先烤油脂較多的食材,

所以我們都是先從肉排肉串類先開始!!

IMG_1987

等到肉排類釋出油脂之後就是用來烤蔬菜的時機了!!

可以燒烤的蔬菜非常多,菇類、青椒、彩椒、玉米、南瓜、蘆筍都是非常適合燒烤的蔬菜歐!!

均衡的蔬菜搭配才不會吃了過的肉類歐!!

另外,大家應該都可以發現,我們準備的食材幾乎都是原味就下鍋燒烤,最多灑上胡椒跟海鹽調味,

這樣不僅可以吃食物的原味,也讓烤肉變得更健康,身體更沒有負擔歐。

IMG_1996

IMG_2002

另外要提醒大家,在室內烤肉要保持通風,雖然燒烤盤烤肉油煙不大,但通風會更舒適!

火力不用大,請用外圈最小火就OK了!

因為鑄鐵烤盤熱度能夠維持得很好,用大火反而會讓溫度太高,食材還沒熟透就燒焦嚕。

IMG_2006

還有大家最擔心的應該是烤肉後的清洗問題吧?

上面照片裡鑄黑燒烤盤的狀態就是當天使用後的狀態,我們都是等烤盤溫度冷卻後倒入水煮滾後,

用棕刷輕刷乾淨即可。(切勿將炙燙的鍋具直接丟入冷水中,這樣將導致鍋具崩裂損壞)

若是焦物殘留較多可重複上述步驟清洗。記得鑄黑產品不要用洗潔劑歐。洗完記得烘乾。

在鍋具還溫熱的時候,立即塗抹上一層薄薄的植物油(不建議使用橄欖油)。

IMG_1962

富蘭鍋也先預祝大家月圓人團圓,中秋節快樂。

 

前往網路商店.png

追蹤我們的IG (2).png

visit-our-youtube.png

妳一定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鑄鐵鍋如何煎魚不沾?

➡️一鍋到底不敗料理!20道必學的鑄鐵鍋燉鍋料理食譜。

➡️關於鑄鐵鍋的不沾和養鍋,基本原理一次釋疑

➡️20鑄鐵鍋不沾的使用秘訣

➡️看韓劇學料理!15道一定學的會的鑄鐵鍋韓式料理食譜。

➡️讓妳一端出來就hold住全場的「啤酒番茄燉牛肉」!~(最新更新影音食譜)

➡️新手必學!30道零失敗鑄鐵鍋家常菜食譜。

arrow
arrow

    Flambo 富蘭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