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34

 

因為公司備了小廚房今年普渡拜拜的時候我們也準備了用富蘭鍋所料理的三牲來祭拜

這次幫我們下廚的是公司裡的廚房高手我們常常聽他說用富蘭燉鍋來蒸全雞有多麼美味!!

大家都好期待這隻雞歐!!

沒想到真的是很簡便又好記得以前上過一堂白斬雞與剁雞廚藝課其實那堂課之後

我根本沒在家裡弄過白斬雞因為要準備一個大深鍋然後還要拎著雞脖子燙一下熱水沖

一下冷水.....然後又滾又浸的搞得滿身大汗完成時要撈雞出滾燙的湯水又非常驚險....

所以我一次也沒有動手做過但今天我們做的這道富蘭鍋蒸雞方法很容易完成後的

全雞風味也很棒更有滿滿的雞汁保留在雞肉裡我覺得比白斬雞更好吃呢!!

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怎麼做吧!

 

所需材鍋具與食材如下:

使用鍋具:富蘭鍋鑄鐵燉鍋M

 

1.全雞一隻(今天買的是台灣黃金雞約2公斤)

2.薑     10片

3.蔥     10支(對切)

 

A.塞雞肚的食材

1.鮮香菇    5朵

2.蔥         5支(綁成一小束)

3.薑         2片

4.蒜頭      5粒

 

B.醃浸的調味料

1.米酒      3大匙

2.鹽         1小匙 

3.醬油      1小匙

4.薑泥      1/2小匙

 

作法:

1.將調味料B調和成一碗醬汁用手將整隻雞裡裡外外都抹上醬汁順便把雞肉鬆弛按摩,放進冰箱裡醃製2小時以上

超簡單富蘭鍋蒸雞

 

2.等雞醃漬入味後將食材A全部塞入雞肚中備用

3.取一富蘭鍋鑄鐵燉鍋M,加入少許玄米油將薑片放入小火煸炒至有香味後排上蔥段(我們那天把香菇的梗梗都一起放入鍋底添加香味)

IMG_1869  

 

4.加入30-50ML清水,將全雞雞胸朝上放入鍋中的蔥段上,蓋上鍋蓋,小火10分鐘後轉火心25分鐘後熄火,熄火後用餘溫再悶20分鐘(不可以開蓋歐!!)

IMG_1876     IMG_1879

 

5.開蓋將全雞小心取出,若要拜拜就不用剁開了。如果不會剁雞,一人一個手套用手撕雞也非常好吃。(鍋底有雞汁雞油,拿來炒菜或拌麵都非常美味歐!!)

IMG_1936

IMG_1948

 

P.S 雞的本身已經有調味了,不需沾醬就很好吃了!!若需要沾醬也可以用鍋底雞汁少許在加上醬油膏蔥花香菜末,辣椒末就非常搭配歐!!

 


請點擊YouTube按鈕訂閱料理頻道,每週二、五發佈最新食譜影片

 

 

追蹤我們的IG (2).png

前往網路商店.png

visit-our-youtube.png

妳一定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鑄鐵鍋燉肉🥘Julia Child的經典紅酒燉牛肉 (更新八週年重製版,附影片)

➡️一鍋到底不敗料理!20道必學的鑄鐵鍋燉鍋料理食譜。

➡️【鑄鐵鍋飯飯🍚】一鍋到底、簡單上桌!鑄鐵鍋日式野菇炊飯 (Japanese Mushroom Rice)

➡️想喝湯就看這裡!20道超美味鑄鐵鍋煲湯食譜一次學會。

➡️看韓劇學料理!15道一定學的會的鑄鐵鍋韓式料理食譜。

➡️讓妳一端出來就hold住全場的「啤酒番茄燉牛肉」!~(最新更新影音食譜)

➡️新手必學!30道零失敗鑄鐵鍋家常菜食譜。

arrow
arrow

    Flambo 富蘭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