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81  

我們在公司裡,弄了一間小廚房,同事們各自帶了家裡用不上廚房小家電來添粧,沒幾天

我們的小廚房也一應俱全.小廚房完工了,也解決了每天吃到不知道要訂什麼便當吃的窘境!

大家輪流的煮食分享也成就不少可以與大家分享的菜色!

今天我們吃的懶人午餐-炸醬麵.

廚房裡大家分工合作的忙著,善廚藝的舞刀弄鏟,不善煮食的人在一邊紀錄拍照,一鍋炸醬,

用不上半小時就可以完成,下個麵加點小黃瓜絲簡簡單單的家常美味.小廚房的功用也不僅僅

煮食,午休時間大家享用著午餐,天南地北的聊聊,也能激發出更多的菜式呢!

就像今日吃完炸醬麵時,一位同事就說:下回在多放個"水波蛋"中西合併一起吃吧!!

是阿,誰說水波蛋只能在西餐裡出現,放在炸醬麵裡光想也就很好吃啦!

好吃家常炸醬麵,需要的材料有

1.富蘭鍋燉鍋S  一個

2.豬繳肉     半斤

3.豆乾(切丁)  8片

4.洋蔥(切丁)  一顆

5.蔥白      一支

6.蒜末      一大匙

7.白胡椒粉    適量

8.(不辣)豆瓣醬 2大匙

9.甜麵醬     2大匙

10.冰糖     適量

11.米酒     100ml

12.水      100ml

做法1.先在富蘭鍋裡加入玄米油少許,小火爆香蔥白與蒜末後加入豆乾煸香

1904

 

1903

 

2.接著加入洋蔥翻炒至洋蔥熟軟後加入絞肉與胡椒粉翻炒至肉末變色

1902

 

1900

 

3.將炒好的料往鍋子四邊堆,在鍋中間弄出一個洞加入豆瓣醬級甜麵醬炒香後,與肉末料拌勻

1899

4.加入冰糖,米酒與水,蓋上鍋蓋小火煮15分鐘就完成了

1898

 

1901

在最後煨煮的步驟時,就可以開始準備煮麵以及準備一些配菜(切一些小黃瓜絲、

紅蘿蔔絲、蛋皮絲),等麵煮好,淋上醬料加上黃瓜絲配料就可以享用了.

平常很忙碌的上班族媽媽,假日煮個一鍋炸醬,一次吃不完,可以密封起來冷藏,

下班太累懶的煮豐盛晚餐時就可以拿出炸醬來加個麵,煎個蛋,煮上一鍋青菜豆腐湯

就可以吃晚餐嚕!!

 


請點擊YouTube按鈕訂閱料理頻道,每週二、五發佈最新食譜影片

 

 

追蹤我們的IG (2).png

前往網路商店.png

visit-our-youtube.png

妳一定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鑄鐵鍋燉肉🥘Julia Child的經典紅酒燉牛肉 (更新八週年重製版,附影片)

➡️一鍋到底不敗料理!20道必學的鑄鐵鍋燉鍋料理食譜。

➡️【鑄鐵鍋飯飯🍚】一鍋到底、簡單上桌!鑄鐵鍋日式野菇炊飯 (Japanese Mushroom Rice)

➡️想喝湯就看這裡!20道超美味鑄鐵鍋煲湯食譜一次學會。

➡️看韓劇學料理!15道一定學的會的鑄鐵鍋韓式料理食譜。

➡️讓妳一端出來就hold住全場的「啤酒番茄燉牛肉」!~(最新更新影音食譜)

➡️新手必學!30道零失敗鑄鐵鍋家常菜食譜。

arrow
arrow

    Flambo 富蘭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