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果醬

很多人不知道,原來用富蘭鍋煮果醬這麼的好用!!

由於富蘭鍋它的導熱性穩儲熱性佳,非常適合用來熬煮果醬。

生活在台灣的我們非常的幸福,總能享受到不同時令各種滋味的水果

多汁的西瓜夭壽甜的釋迦濃甜的荔枝,碩大的芒果,

這些都要感謝大地的恩賜及辛勞的果農,  

現在我們要來教大家用富蘭鍋留住那季節的美味。

煮果醬的要點:

1.糖的分量是果肉(剝皮去籽之後的純果肉)的40%。

糖量的多寡會影響保存時間,糖越多就可以保存越久,但是一般我都會依水果種類調整,像愛文芒果本身就比較甜所以糖量可以減少至25%,但是記住,糖量減少之後就必須儘快使用完畢。

2.請選用厚底寬口鍋具(導熱性穩儲熱性佳,熱度平均,鍋口直徑寬度大於高度,方便液體蒸發就是適合煮果醬的鍋子)。

富蘭鍋完全符合這個要求,厚實的鍋壁讓熱度非常均勻寬口讓水分散失更迅速煮果醬真的好好用!!

3.煮果醬時,果醬會越來越濃稠,容易噴濺出鍋外,請小心燙傷。

4.檸檬汁可保持果醬色澤與增添風味,蘋果可以增加果膠。

5.水果請挑選將熟的熟度剛剛好的水果果膠最豐富,已經熟透的,過熟的水果果膠已經大量流失,在不添加任何額外的添加物無法煮出好果醬歐

6.果醬煮至比想要的濃度再稀一點即可關火,因果醬冷卻後會更濃稠。要在果醬溫度高於85度時裝罐並倒放,如此才會有滅菌的效果,瓶子也才能呈現真空。

7.盛裝果醬的罐子請務必使用煮沸開水消毒後瀝乾再使用。若要加強殺菌,請在整個填裝完畢之後,栓緊瓶蓋,再放回沸水裡煮15分鐘。

青檸芒果果醬:

材料:

鍋具:富蘭鍋鑄鐵燉鍋-M

2000g 芒果果肉(去皮去籽後)

450g  冰糖或黃砂糖

1顆   檸檬汁(注意要濾掉檸檬籽)

1顆   檸檬皮(只要刨綠色部分)

※ 糖量可視個人口味及水果甜度作調整,個人建議先從水果的25%開始增加

 

作法。

1. 芒果去皮去籽,切成小丁狀。

2. 加入糖和檸檬汁攪拌均勻,冷藏放置4小時以上就成了糖漬芒果丁,利用糖的滲透壓讓芒果汁從果肉中釋出,使之軟化脫水,並使水果果肉、冰糖、檸檬汁更加融合。 建議最好放進冰箱中冷藏一夜,若趕時間,至少也需放置4小時。

DSC04188

 

DSC04194

3. 檸檬刷洗乾淨,刨下表面綠皮(只需要表皮層,不要磨到白色部份,會苦) 

 

DSC04215

 

4. 將冷藏4小時以上的糖漬芒果丁倒入富蘭鍋中,開中火加熱煮沸,並不時攪拌,煮滾後會產生泡沫,浮沫要撈乾淨。

DSC04207

 

DSC04234

5.檢查果醬的濃稠度,果醬略微膠化(整個果醬表面亮亮的,濃稠狀),就可以加入檸檬皮絲拌勻熄火。(以這個份量約是中小火煮35-40分鐘)。

DSC04248

6.罐子用沸水煮過後瀝乾。

7.趁熱裝罐後,倒扣放涼即可。

DSC04257

DSC04265

因為無添加任何防腐劑,未開封果醬可以至於室溫陰涼處數個月,但果醬開封後,一定要放冰箱,避免發霉。如果冰箱空間夠,未開封時就放冰箱也可以。

芒果果醬  

最近食品添加物的新聞鬧的沸沸揚揚,自家手作就少了這些顧慮,煮好的芒果果醬香甜濃郁,檸檬皮絲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不論是拿來泡水果茶或是搭配麵包食用都非常適合,家裡有富蘭鍋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煮好的果醬穿上美美的包裝也是送禮的好選擇歐!!

 


請點擊YouTube按鈕訂閱料理頻道,每週二、五發佈最新食譜影片

 

 

追蹤我們的IG (2).png

前往網路商店.png

visit-our-youtube.png

妳一定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鑄鐵鍋燉肉🥘Julia Child的經典紅酒燉牛肉 (更新八週年重製版,附影片)

➡️一鍋到底不敗料理!20道必學的鑄鐵鍋燉鍋料理食譜。

➡️【鑄鐵鍋飯飯🍚】一鍋到底、簡單上桌!鑄鐵鍋日式野菇炊飯 (Japanese Mushroom Rice)

➡️想喝湯就看這裡!20道超美味鑄鐵鍋煲湯食譜一次學會。

➡️看韓劇學料理!15道一定學的會的鑄鐵鍋韓式料理食譜。

➡️讓妳一端出來就hold住全場的「啤酒番茄燉牛肉」!~(最新更新影音食譜)

➡️新手必學!30道零失敗鑄鐵鍋家常菜食譜。

arrow
arrow

    Flambo 富蘭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