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53 

對於pizza,我一直是偏好薄脆口感的,麵皮比較厚實口感的我覺得比較不像pizza其實pizza作法

蠻簡單的而且大人小孩都愛吃,家裡若有小孩的朋友也可以跟小朋友一起動手揉製麵糰,享受一下

甜蜜的親子烹飪時光,相信小朋友有參與的製作的食物,吃起來想必更美味吧!!

Pizza麵糰份量不大,手工揉製也可以完成,在家裡享用pizza真的沒有那麼難,找個時間一起來感受

一下手揉pizza的魅力吧!!

首先我們先來熬煮pizza上面用的蕃茄紅醬,若是不想自己熬煮也可以用市面上罐裝現成的,若是有

時間的朋友建議自己熬煮,味道比市售好上太多了,而且也可以用來拌炒義大利麵,一醬多用歐!!

PIZZA 蕃茄紅醬:
新鮮蕃茄            300g
洋蔥碎               1/4個
蒜頭碎               4瓣
橄欖油               2大匙
高湯                  100ml
蕃茄糊(Paste)      2大匙
胡椒、鹽、糖        適量
義式綜合香料        1/2小匙
月桂葉                1片

製作紅醬:將蒜頭、洋蔥碎放入鍋中炒香, 再加入切碎的蕃茄、高湯、月桂葉、蕃茄糊、黑胡椒粉、義大利綜合香料、鹽、糖,以小火熬煮約40分鐘至濃稠。

接下來我們要來將pizza麵糰揉製完成

PIZZA 麵糰所需的材料有:

速發酵母 2g
水         300g
低筋麵粉 125g
高筋麵粉 350g
鹽         2小匙

揉製麵皮:

將所有材料攪打至光滑有彈性 (若沒有攪拌機請用手摔揉約12分鐘), 接著將麵糰放在有抹油的容器內,蓋上濕布或保鮮膜放置溫暖處發酵至2倍大(約60分鐘)。

接下來我們就要來處理pizza上的海鮮料與組合pizza了.

pizza海鮮料:(以下海鮮料可以個人喜好作替換)
透抽         
蝦仁
蟹肉條
杏鮑菇薄片
披薩cheese

先處理海鮮料,pizza上面要擺放的的所有海鮮料都先以滾水汆燙至熟,然後瀝乾備用。

接下來就是組合Pizza了, 先將烤箱開始預熱為220℃。

將發酵好的麵糰分成6~8等份,滾圓鬆弛5分鐘後桿成薄片約9吋pizza餅皮。

PIZZA

將餅皮放入富蘭鍋搖滾平底鍋中,抹上紅醬、鋪上適量的乳酪絲、再依序放入汆燙過的蝦仁、透抽、蟹腿棒及杏鮑菇片,鋪上cheese以蓋住食材。最後在表面噴灑上些許橄欖油,移入預熱好的烤箱中烘烤約10-12分鐘,即完成。

IMG_0516

 

IMG_0517

 

IMG_0523

以上就是一般家庭都可以完成的手工pizza製作過程歐,若是家裡道具比較齊全,有pizza鏟的朋友,也

可以先將鑄黑系列的平底鍋放進烤箱中一起預熱,然後在pizza製作好後用pizza鏟將pizza直接鏟至

鑄黑平底鍋上,這樣pizza會更脆歐!!

富蘭鍋也先在這裡預祝所有媽媽,母親節快樂!!

IMG_5560

 


請點擊YouTube按鈕訂閱料理頻道,每週二、五發佈最新食譜影片

 

 

追蹤我們的IG (2).png

前往網路商店.png

visit-our-youtube.png

妳一定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鑄鐵鍋燉肉🥘Julia Child的經典紅酒燉牛肉 (更新八週年重製版,附影片)

➡️一鍋到底不敗料理!20道必學的鑄鐵鍋燉鍋料理食譜。

➡️【鑄鐵鍋飯飯🍚】一鍋到底、簡單上桌!鑄鐵鍋日式野菇炊飯 (Japanese Mushroom Rice)

➡️想喝湯就看這裡!20道超美味鑄鐵鍋煲湯食譜一次學會。

➡️看韓劇學料理!15道一定學的會的鑄鐵鍋韓式料理食譜。

➡️讓妳一端出來就hold住全場的「啤酒番茄燉牛肉」!~(最新更新影音食譜)

➡️新手必學!30道零失敗鑄鐵鍋家常菜食譜。

arrow
arrow

    Flambo 富蘭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