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每到過年,我想家家戶戶一定少不了"滷肉"這道菜江浙餐廳的烤方一直是熱門的外帶年菜金蛇年富蘭鍋要跟大家分享用富蘭鍋來燒烤方把嫩而不肥肥而不膩,入口即化的烤方,變成一道在家就可以輕鬆完成的宴客菜!!

富貴刺蔘烤方,Q彈的刺蔘加上入口即化的烤方鹹甜醬汁晶瑩剔透引人胃口大開

富貴刺蔘烤方所需的材料有:

1. 方形五花肉一塊(用棉繩綁好)

2. 刺蔘 2條

3. 蔥 3枝

4. 薑片 3片

5. 雞骨少許

6. 醬油2/3杯

7. 冰糖 2大匙

8. 紹興酒1/4杯

9.高湯或水 2-3杯

 

做法:

1.用富蘭淺鍋加少許油將五花肉煎到外皮焦黃酥脆, 煎好夾起備用。

5  4  

2.同一個鍋內放2大匙冰糖炒出糖色熄火,放入肉塊將每一邊肉都沾到糖色,重新開火加入蔥薑爆香續加入醬油2/3杯,紹興酒1/4杯還有雞骨,在加入高湯或水蓋過五花肉,先用中火燒開,再用小火慢慢燉90分鐘即可。

3  

6

 

7

3.將五花肉取出,爆香料以及雞骨撈除,放海參到魯汁中用大火熬煮、收乾,在把五花肉放回鍋中央,擺上蔥絲就可以上桌。

16

 18  

 


請點擊YouTube按鈕訂閱料理頻道,每週二、五發佈最新食譜影片

 

 

 
  

arrow
arrow

    Flambo 富蘭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