鑄黑炙烤雞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到非常簡便且不需要烤箱就可以做到的簡易版烤雞!

 

追蹤我們的IG (2).png

之前我們介紹過用鑄黑平底鍋來烤春雞但那是限定家裡一定要有烤箱才能操作的。

 

因此,今天我們要來分享的是一道更簡單但同樣美味的烤雞料理,只需要一把鑄鐵鍋加上瓦斯爐就可以做出香噴噴皮脆肉嫩的烤雞喔!

 

這道菜在國外叫做磚頭下的雞—Chicken under a brick很有趣的名字吧!!顧名思義就是用沉重的磚頭來加壓,讓雞的表面都能平均受熱而達到最佳的效果。所以,又有人戲稱只要會做磚頭下的雞,就可以吃到多汁雞肉和香脆的表皮,重點是還不用開熱死人的烤箱!!

 

基本上這道菜完全沒有太困難的地方;唯一比較難的地方就是要先將全雞變成”蝴蝶雞” butterfly chicken!!

 前往看更多鑄鐵鍋料理食譜

所以我們就先來教大家如何做butterfly chicken

鑄黑炙烤雞  

步驟一將雞清洗乾淨,脊椎骨朝上胸骨朝下擺放

步驟二:沿圖中紅色虛線用大剪刀剪下(完成如圖中所示)

步驟三:將開背好的雞翻過來,剪開處朝下,用手掌用力的將胸骨向下壓平(會聽到霹哩啪啦骨頭斷裂的聲音就成功了)

 

將雞處理好了之後就可以開始來準備烤雞了嚕!!由於這道料理是要用鑄鐵平底鍋具來料理所以雞的選擇上盡量不要挑選過大隻的雞最大隻不要超過900g是比較好料理的

 

鑄黑炙烤雞今天所需的食材有:

1.春雞 .............  一隻約200g

2.檸檬...............................半顆

3蒜頭..................................3

4.迷迭香......................1/4小匙

5.百里香......................1/4小匙

6. Olitalia橄欖油..........3大匙

7. ................................1/2匙

8.黑胡椒.............................適量

做法:

1. 將半顆檸檬綠皮刨絲,並擠出檸檬汁備用。

2. 將蒜頭、迷迭香葉、百里香葉 和檸檬汁及檸檬皮還有橄欖油、黑胡椒用調理棒攪打成泥狀醃料備用。

鑄黑炙烤雞 

3. 將春雞開背拍平成蝴蝶雞,將醃料均勻塗抹於雞的肌肉層(將雞皮輕輕地用手指與雞肉分開(如圖),將醃料塞入塗抹均勻.

(這是重點醃料不能塗抹於雞的外皮上因為醃料易焦若是塗抹於雞的外皮表面肉還沒熟透皮已經過焦了)                                                               

鑄黑炙烤雞 

4. 整隻填充好醃料的蝴蝶雞外皮均勻地塗抹上鹽

5. 將富蘭鑄黑平底鍋加入一點點食用油熱鍋,將雞皮朝下放入燒熱的鑄黑平底鍋中,馬上在雞肉上方放置重物壓住並轉成最小的爐火(如圖,國外傳統做法是壓上2塊包好錫箔紙的磚頭,我是以富蘭鑄鐵燉鍋取代……是說鑄鐵鍋應該是比磚頭重吧!!)上方壓放重物是重點歐……蝴蝶雞上方的重物可以使蝴蝶雞平均的貼住鍋底且受熱均勻所以這個步驟不能省略歐!! 鑄黑炙烤雞                                                                                                                                                                                                                                  

6. 大約加熱8-10分鐘後,翻面在煎7-8分鐘(上方一樣要壓上重物歐),檢查一下雞肉是否熟透(可以竹籤刺入雞腿部位若無血水流出就是熟透了),若是使用更大隻的雞時間就需要在加長。

7. 將爐火開大並將雞翻面,皮那面朝下用中火續煎2分鐘增加脆皮度即可。

鑄黑炙烤雞  

怎麼樣?是不是非常容易呢?以後家人想吃烤雞的時候何必花錢去吃甚麼窯烤雞,自己在家做就可以了!而且只要自己變化塗料的配方,例如將檸檬改成柳橙,或是將迷迭香改成鼠尾草或奧立岡,都可以創造出一道道屬於你的烤雞喔!

 

請點擊YouTube按鈕訂閱料理頻道,每週二、五發佈最新食譜影片

 

 

前往網路商店.png

追蹤我們的IG (2).png

visit-our-youtube.png

妳一定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鑄鐵鍋如何煎魚不沾?

➡️一鍋到底不敗料理!20道必學的鑄鐵鍋燉鍋料理食譜。

➡️關於鑄鐵鍋的不沾和養鍋,基本原理一次釋疑

➡️20鑄鐵鍋不沾的使用秘訣

➡️看韓劇學料理!15道一定學的會的鑄鐵鍋韓式料理食譜。

➡️讓妳一端出來就hold住全場的「啤酒番茄燉牛肉」!~(最新更新影音食譜)

➡️新手必學!30道零失敗鑄鐵鍋家常菜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mbo 富蘭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