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Pizza 是公認全世界最受歡迎、也最普及的食物之一,它的美味以及多樣性也深受各個年齡層的人們所喜愛!

"Pizza"這個字在義大利文中,就是廣義的指稱任何一種不管是炸或烤的扁平麵包或派。

但是,有關於Pizza的起源卻是眾說紛紜,也常引起眾家說法的激烈爭辯!

不過無論如何,可以確定的是我們現在所吃到的Pizza種類、作法、樣式,是在拿坡里這個地區所發展出來的。

而眾多拿坡里式Pizza中,最廣為人之同時也是最基礎的Pizza,當屬瑪格麗特Pizza莫屬了!

而這個瑪格麗特Pizza由來,則是在1889年的6月,由一位拿坡里的廚師Raffaele Esposito所發明的

當時,他為了要彰顯義大利王后瑪格麗特(Magherita of Savoy),就在當時的Pizza餅上以番茄、Mozarella起司、羅勒葉來裝飾,而這三種顏色也正代表了義大利國旗的三種顏色(紅、白、綠)。而這個瑪格麗特Pizza,也是世界上第一種有放上起司調味的Pizza,同時開啟了現在Pizza的無限可能。

今天我們要教大家做的瑪格麗特Pizza,你不用花一大筆錢在家做一個Pizza烤窯,也不用準備一塊重重的Pizza stone,只要一個flambo鑄黑平底鍋就搞定啦!

前往看更多鑄鐵鍋料理食譜

材料:

Pizza餅皮部分:

230g    高筋麵粉 

148g    水 

4g        鹽 

6g        新鮮酵母 

2g        砂糖 

30g      橄欖油

餡料部分:

4~6片   牛番茄切片

4~6片   羅勒葉

80g       番茄醬(Tomato Paste),也可以選用市售的Pizza醬

50g       Cheese絲(也可用Mozzarella Cheese)

作法:

1. 除了橄欖油以外的材料通通放進攪拌缸裡攪拌至成糰(如果家裡沒有攪拌器的也可以用手揉),再加入橄欖油攪拌至光滑(可拉出成薄膜狀)。 

2. 取一容器噴上油,放入麵團,蓋上保鮮膜,讓麵團在室溫下發酵約20-30分鐘。 

3. 將披薩麵團分割成2等份,滾圓,放在噴了油的容器裡,冷藏過夜休息(至少鬆弛3小時以上)。

4. 將麵團拿出來,在桌面灑上手粉,將麵團用手掌拍扁,然後從中心往外橄出圓形,橄成直徑20~25公分中間薄邊緣厚一點的披薩餅皮。 

5. 烤箱先預熱至200度,將披薩皮放到鑄黑平底鍋上,整體灑上很薄的一層起司,這樣能防止過多醬汁而麵皮糊糊的。塗上薄薄一層番茄醬,灑上起司,再放上番茄、羅勒,再連鍋放入烤箱中烘烤10-12分鐘即可享用!

這道瑪格麗特Pizza只是Pizza的最基本型,如果大家試做覺得好吃,可以再依照自己的喜好製作屬於你自己的獨創Pizza!

2 3 4 5 6  

 

請點擊YouTube按鈕訂閱料理頻道,每週二、五發佈最新食譜影片

 

 

追蹤我們的IG (2).png

前往網路商店.png

visit-our-youtube.png

妳一定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鑄鐵鍋燉肉🥘Julia Child的經典紅酒燉牛肉 (更新八週年重製版,附影片)

➡️一鍋到底不敗料理!20道必學的鑄鐵鍋燉鍋料理食譜。

➡️【鑄鐵鍋飯飯🍚】一鍋到底、簡單上桌!鑄鐵鍋日式野菇炊飯 (Japanese Mushroom Rice)

➡️想喝湯就看這裡!20道超美味鑄鐵鍋煲湯食譜一次學會。

➡️看韓劇學料理!15道一定學的會的鑄鐵鍋韓式料理食譜。

➡️讓妳一端出來就hold住全場的「啤酒番茄燉牛肉」!~(最新更新影音食譜)

➡️新手必學!30道零失敗鑄鐵鍋家常菜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mbo 富蘭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