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聖誕節不能免俗的大家都會吃烤雞但是一大隻雞若是三五朋友小聚很難一餐給它解決掉......

放了一夜隔餐再吃又不好吃,所以,今年聖誕我們不吃烤雞!

來做道香烤檸檬松板豬吧!

所謂的松阪豬其實就是位在前腿和肩胛之間的肉,一隻豬只有兩片,肉色比起其他部位白嫩許多而且肥瘦相間,但是肥肉不膩、瘦肉不柴、還嫩中帶脆,是所有豬肉中口感最好的,又由於一整頭豬身上只有兩小塊,重量約為六兩重,所以又有黃金六兩的稱號!

今天我們將用燒烤專家富蘭燒烤盤來燒烤,8分鐘左右就可以達到外酥內嫩的境界

保證讓大家一口接一口!!


要準備的材料有:

松阪豬肉2-3片

醃肉料:大蒜2-3粒、醬油2茶匙、酒2大匙、水3大匙

調味料:岩鹽少許


作法:

1.將大蒜拍扁,並加入其他的醃肉料拌勻,放入松阪豬肉醃1至2小時(若趕時間的話30分鐘也可以,放久較入味)。

2.jpg  

2.將養好鍋的富蘭鍋鑄鐵燒烤盤(含壓蓋)以中火預熱3~5分鐘(不知道怎麼養鍋的可以參考這裡

3.jpg  

3. 將醃好的松板肉放上燒烤盤燒烤,並用上蓋用力加壓

4.jpg  

5.jpg  

4. 約4分鐘後翻面再燒烤4分鐘左右即可

6.jpg  

5.取出燒烤好的松阪肉,打斜刀切成片,裝盤後放上檸檬片,和灑上少許岩鹽提味即可。等要吃的時候再將檸檬擠上去,老闆,再來兩碗飯!!

7.jpg  

香嫩可口的燒烤松板肉就這樣非常簡單方便~~更可以準備不同的沾料變換口味

像我喜歡泰式的酸辣口味,我會另外準備泰式沾醬,也非常適合歐!!

希望大家都可以變化出自己最愛那一味!!

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mbo 富蘭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