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最近天氣冷到靠~北邊走,除了約三五好友坐在路邊吃羊肉爐、薑母鴨之外,我們也可以自己來動手做一鍋熱騰騰的湯來暖暖胃!

所以,今天在寒冷的耶誕節前,就要來分享一道超進補的四物烏骨雞湯!

一般人往往都認為「四物」就是給女孩子在生理期前後調理身體用的,男生喝一整個有娘的感覺!

錯!!其實四物燉的湯是一道補血的聖品,對於身體的血液循環很有幫助,男女老少都可以食用!

相信離家在外生活的人,大多懶惰下廚,更遑論煮鍋好喝的雞湯慰勞自己,一想到買雞、洗雞肉、剁肉、處理其他食材、燉煮,就感覺工程浩大,其實,煮碗雞湯可以很簡單,只要將材料處理好後入鍋燉煮一下就可以輕鬆上桌啦!!


用富蘭鍋來燉煮很快就有一碗暖心暖胃的好湯可以喝了!!

 

四物雞湯非常容易..只要先準備好雞肉以及一包四物藥包即可!!

2.jpg   

今天我們準備的是烏骨雞烏骨雞真正的烏骨雞,從雞皮、雞肉到雞骨頭都是黑的,烏骨雞有相對於一般雞類,有較高的營養價值。 烏骨雞含有較高人體所需要的胺基酸,維生素,和鐵,,钠等微量元素。據說,用烏骨雞燉補中藥,可以提高藥效,而且烏骨雞的肉質也很甘甜。烏骨雞適合給身體需要滋養的老年人,小孩,婦女,尤其是產婦。因為烏骨雞可以滋陰清熱,補肝益腎,健脾止瀉。換句話說,可以補血益氣,幫助消化。

 3.jpg  

材料(3-4人份)
烏骨雞半隻四物藥包一份(100元份量),也可加入一把枸杞和數粒紅棗(湯會更鮮甜)

做法:
1. 將烏骨雞肉放入燒開的熱水川燙一下去腥
2. 撈起雞肉,以冷水沖洗掉雞肉上的浮渣.

3. 將四物藥包中的藥材稍微用水沖洗一下.

4. 將烏骨雞肉與四物藥材放入富蘭鍋內,水完全覆蓋食材即可.
5.
先大火煮滾後轉小火蓋鍋蓋燉煮45-60分鐘.即可食用.

 

是不是很簡單?大家一起來試試看,為冷冰冰的冬天添上一股暖意吧!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mbo 富蘭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