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天氣熱不想吃熱熱的燉牛肉?

Party結束後有一堆啤酒還沒喝?

沒關係!加在一起做瀨尿牛丸「啤酒番茄燉牛肉」不就好了! 

酸酸的番茄味搭配上幾分啤酒的麥芽香氣,讓妳非但不會在炎熱的夏天食慾全消,反而要小心因為太下飯開胃而多吃了幾碗飯的身材!而且你絕對不用擔心這是一道像我們之前介紹的「紅酒燉牛肉」一樣複雜的料理,試過一次之後你會驚訝這麼美味的一道菜竟然可以如此的簡單易做!

前往看更多鑄鐵鍋料理食譜

p2.jpg

在開始做之前要先說明一下,這道啤酒番茄燉牛肉是可以直接在爐上燉煮也可以選擇進烤箱慢慢烹調的。這裡要注意的是如果是選擇進烤箱烹調的話,記得要注意鍋具及鍋鈕的材質是否耐熱才行。如果是使用鑄鐵鍋的話,進烤箱前就要注意鍋鈕是否為不鏽鋼材質的,如果是防燙的電木鍋鈕的話記得要將之旋下換上不鏽鋼的鍋鈕,或是以鋁箔紙塞住旋下鍋鈕後的洞口以防止水氣外洩。

 

要準備的材料有:(4~6人份,可以照你所需的量增減)

3 月桂葉(新鮮的or乾燥的皆可) 
500g
牛肉塊
500ml 啤酒 
2
西芹
2 洋蔥
2根 胡蘿蔔
1湯匙 麵粉
1罐400g左右的罐裝切碎番茄(chopped tomatoes)
橄欖油、鹽、黑胡椒

p3.jpg  

作法:

待會若要用烤箱來烹煮的話,請先預熱烤箱至180ºC

將洋蔥切碎、西芹及胡蘿蔔切塊備用

p4.jpg  

將鑄鐵鍋以中火預熱。到達理想溫度後在鍋中加入橄欖油並將洋蔥、西芹、胡蘿蔔、月桂葉加入鍋中,拌炒約十分鐘左右。

p5.jpg  

將肉加入鍋中並將麵粉均勻的灑在表面。

p6.jpg  

將番茄加入鍋中,將所有的食材拌炒均勻並以適量的鹽及黑胡椒調味。

p7.jpg  

將準備好的啤酒加進鍋中。啤酒的話如果想要味道重一點的可以選用麥味較濃郁、酒精含量較高的ale類的啤酒,如果手邊沒有這類的啤酒只有台啤的話也是ok的!這到菜的基本原則就是以啤酒代替西式料理中常用到的牛高湯及水,啤酒除了會替這道燉牛肉增添麥芽誘人的香氣之外,還能夠軟化肉質,讓妳燉出來的肉更加的軟嫩可口!

p8.jpg  

p9.jpg  

等到鍋內煮滾了以後,剩下的工作就是交給妳最信任的鍋具和那將所有食物融為一體的火焰啦!如一開始所說的,這時可以有兩種作法:1. 如果妳家裡有能夠讓鍋子進入的烤箱的話,待食物滾後就可以將鍋蓋蓋上並放入已經預熱好的烤箱中烹調約3小時的時間。2. 若家裡沒有烤箱的話,就等滾後將蓋子蓋上並放在爐火上以小火煮3個小時囉!

不過不論妳是選擇用烤箱還是一般的爐具,記得在最後的30分鐘時將鍋蓋打開讓它無蓋烹煮最後的30分鐘,讓鍋內的汁收的更乾一點,這樣一來蔬菜以及牛肉的味道將會更加的濃郁,這也是法式料理中常說的「reduce」的意義所在。

時間到了就將月桂葉取出並試味道,可再依個人口味不同以鹽及黑胡椒做最後的調味就可以囉!

p10.jpg  

這道「啤酒番茄牛肉」不管是配歐式的麵包,或是白飯都非常的好吃喔!如果是給小朋友吃的可以在白飯上鋪上一層金黃色的蛋包再將牛肉淋上去,就是一道超美味又營養的蛋包飯啦~而且放心,絕對不會喝醉喔!

p11.jpg  

這麼簡單又容易的料理,大家趕快來做做看吧!如果有什麼創意的想法且試過的話也歡迎留言分享給更多的朋友們喔!

p12.jpg  

最後附上這到超美味料理的影音製作檔,邊聽輕鬆的音樂邊學烹飪~人生一大享受啊!!

(因為內容有一些文字的部份,所以建議大家開成全螢幕看會比較好喔!)

請點擊YouTube按鈕訂閱料理頻道,每週二、五發佈最新食譜影片

 

 

追蹤我們的IG (2).png

前往網路商店.png

visit-our-youtube.png

妳一定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鑄鐵鍋燉肉🥘Julia Child的經典紅酒燉牛肉 (更新八週年重製版,附影片)

➡️一鍋到底不敗料理!20道必學的鑄鐵鍋燉鍋料理食譜。

➡️【鑄鐵鍋飯飯🍚】一鍋到底、簡單上桌!鑄鐵鍋日式野菇炊飯 (Japanese Mushroom Rice)

➡️想喝湯就看這裡!20道超美味鑄鐵鍋煲湯食譜一次學會。

➡️看韓劇學料理!15道一定學的會的鑄鐵鍋韓式料理食譜。

➡️讓妳一端出來就hold住全場的「啤酒番茄燉牛肉」!~(最新更新影音食譜)

➡️新手必學!30道零失敗鑄鐵鍋家常菜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mbo 富蘭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