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res.jpeg  

市面上各種不同材質的鍋具琳琅滿目,怎麼樣挑選健康、安全、無毒的鍋具是所有的朋友們最關心的話題。

常常在電視上看到許多專家或是廚師推薦各種不同材質的鍋具。再加上現在塑化劑的問題燒的沸沸揚揚,大家都在關心飲食安全的問題,對於健康的因素更是不可不慎!

以下的文章是出自國外知名編輯Larry West發表在About.com上面的文章。Larry West是國外專業的作家及編輯,關心環境及健康議題不遺餘力,想看他的英文簡歷可以點這裡

Larry根據市面上常見的各種類型鍋具的安全性提出他專業的看法,讓我們能夠多聽聽各方面的聲音並從不同的角度看事情!

 

追蹤我們的IG (2).png

不銹鋼鍋具由不同金屬組合而成

 
不銹鋼是由幾種不同的金屬混合而成,包括鎳、鉻、鉬等,而這些金屬物質都有可以滲出至烹調的食物中。但是各位也不需要過度擔心,因為除非你的不銹鋼鍋具是有相當程度的刮傷或凹傷,不然可能進入你的食物的金屬物質應該是微不足道的。

 

陽極鋁製鍋具也許是一個安全的替代品

 
最近許多具有健康意識的廚師們正轉向使用陽極鋁製鍋具以作為有使用鐵弗龍鍋具的替代品。在電化學陽極氧化處理下的鍋具上,其中的鋁較不易剝落滲入到食物中,同時也提供了一個理想的不沾和防刮的烹飪表面。

 

鑄鐵鍋具實際上可能增進我們的健康

 
另一個不錯的選擇是鑄鐵鍋具,也是著名的耐用和受熱均勻分佈的代表性產品。鑄鐵鍋也可以幫助確保在人們在吃進食物的同時,獲得身體需要用來產生紅血球的足夠鐵份,因為鐵份會隨烹飪少量滲透到食品中。
與其他可能從鍋具上脫落並滲入食物中的有害金屬成分不同,鐵被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認為是一種有益人體健康的成份。不過消費者在購買前仍應注意,無塗層的純鑄鐵鍋具需要在每次使用完畢後進行保養的動作以防止生鏽。

 

陶瓷琺瑯的鑄鐵鍋具提供喜愛鑄鐵鍋具優點的消費者另一種選擇

 
對於那些喜歡鑄鐵鍋具導熱快速、傳熱均勻的特性,但害怕一般無琺瑯鑄鐵鍋每次使用完都要保養的消費者來說,陶瓷琺瑯的鑄鐵鍋具是更好的選擇。 光滑且色彩繽紛的琺瑯能進洗碗機且擁有不沾的效果,同時也減少了清理和保養的麻煩。

 

銅製鍋具是某些用途上極佳的選擇

 
另一個在煮醬汁和乾煎用途上受廚師青睞的就是銅製鍋具了,它擅長於快速導熱及均勻分布熱度於鍋身。但由於加熱時銅會大量的滲透到食品中所以一般銅製鍋具的烹飪表面通常會使用錫或是不鏽鋼來代替。

 

當然,這世界上沒有完美的鍋具,只有最適合自己的鍋具。所以下次在挑選鍋具之前,先想想哪種鍋具最適合自己、無毒、健康、且不會造成家人身體健康上的負擔吧!

 


請點擊YouTube按鈕訂閱料理頻道,每週二、五發佈最新食譜影片

 

 

追蹤我們的IG (2).png

前往網路商店.png

visit-our-youtube.png

妳一定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鑄鐵鍋燉肉🥘Julia Child的經典紅酒燉牛肉 (更新八週年重製版,附影片)

➡️一鍋到底不敗料理!20道必學的鑄鐵鍋燉鍋料理食譜。

➡️【鑄鐵鍋飯飯🍚】一鍋到底、簡單上桌!鑄鐵鍋日式野菇炊飯 (Japanese Mushroom Rice)

➡️想喝湯就看這裡!20道超美味鑄鐵鍋煲湯食譜一次學會。

➡️看韓劇學料理!15道一定學的會的鑄鐵鍋韓式料理食譜。

➡️讓妳一端出來就hold住全場的「啤酒番茄燉牛肉」!~(最新更新影音食譜)

➡️新手必學!30道零失敗鑄鐵鍋家常菜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mbo 富蘭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