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熱浪來襲讓人完全沒有食慾,即使看到滿桌的好菜也騰不出胃來吃嗎?

今天我們就要來分享一道在炎熱的夏天也能讓人胃口大開的好料理--川味橙汁燉牛肉

這道菜,雖然是辣味的,但是配上酸甜的柳橙香氣卻是絕配!絕對會讓你白飯一碗接一碗的配!

如果是怕辣的人也沒關係,可以在辣椒的部份加少一點,或是在爆香之後立即將辣椒撈出,也能夠輕鬆享用這道美味佳餚喔!

現在就趕快來試試看吧!

 

食材:

  • 1茶匙的食用油
  • 3根朝天椒(可自行調整辣度而放多放少,愛吃辣的也可選用較辣的乾辣椒更有風味喔)
  • 1顆香吉士柳橙的外皮
  • 2瓣大蒜、切碎
  • 1根紅蘿蔔
  • 500克的牛肉(我們今日是選用市售一包的牛肋條,也可以用牛腱來燉煮喔)
  • 1/2杯高湯
  • 1/3杯醬油
  • 1湯匙甜橙酒(也可以用柳橙汁代替)
  • 1湯匙蜂蜜
  • 太白粉

 

作法:

2.jpg 

將紅蘿蔔、大蒜、新鮮橙皮、以及辣椒切好備用

3.jpg 

將鑄鐵鍋中加入食用油並加熱至高溫

加入辣椒、新鮮橙皮、以及大蒜碎爆香,炒大約4分鐘左右直到橙皮稍微上色

4.jpg 

5.jpg 

加入紅蘿蔔與牛肉,翻炒約1~2分鐘左右直到肉的表面皆上色

6.jpg 

加入1杯的水、1/2杯高湯、1/3杯醬油、1湯匙甜橙酒、以及1湯匙蜂蜜並攪拌均勻

7.jpg 

8.jpg 

加熱至滾沸後把蓋子蓋上並轉小火,燉煮約一小時的時間,或是直到肉軟嫩(可依個人喜好調整,沒有規定一定要煮多久,依照不同食材及烹飪狀況來做調整!)

在一小碗中混和兩湯匙的太白粉及水,倒入鍋中並攪拌均勻,加熱至滾沸及稠化即可

9.jpg 

搭配白飯絕對可以來個好幾碗!

吃膩太多咖哩牛肉、紅酒燉牛肉的朋友們,這道川味橙汁燉牛肉絕對是你一定要嚐嚐看的超美味牛肉料理!

還等什麼,趕快讓柳橙的濃郁香味以及辣椒的誘人辣味包覆你的味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mbo 富蘭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