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類積極追求科技進步、生活便利、生活品質的同時,我們同時也在不斷的傷害著我們最親密的夥伴--地球。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政府也推動「節能減碳」的活動,希望能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在這裡我們將帶大家認識一些全球暖化將帶來的隱憂和災害,希望大家能從自己做起,為保護自己、保護地球、和保護自己的下一代而努力!

全球暖化認知:

  • 海平面上升:全球暖化造成海洋度增加,加速了南極北極冰川融化,使海平面上升2005年時專家曾預估2100年時海平面將上升18~50公分,不過隨著暖化造成南極及格陵蘭冰原的加速融化,已於2008年修正預估為一公尺。若北極冰融海平面上升1公尺,台灣將失去11%土地,台北成沼澤,台南、高雄將被淹沒。現今全球有超過七成人口生活於沿海地區;而全球15大城市之中,有11個位於沿海或河口,海平面上升將對我們造成莫大的影響!
  • 豪雨成災海洋的升高使得地面的水蒸發得更加迅速於是,大量的水氣輸送到大氣層導致局部地時間内降雨量突然暴升形成水災、土石流等災害讓居民的生命財產受得威脅,近期的莫拉克風災就是一個例子。
  • 氣溫升高:全球暖化造成全球平均氣溫升高。根據統計,
  • 乾旱頻傳、沙漠化氣溫度升高,使得水氣的量上升,以往乾燥少雨的地區更容易發生乾旱,而面臨大自然更嚴峻的考驗。另外,不正的耕作方法很有可能讓從前植被覆就不好的半乾旱失去保護,而半沙化地導致內陸沙漠化加速
  • 傳染病擴散:全球暖化造成度升高,因而導熱帶傳染病更容易向高緯度地區擴散。更嚴重的是,過去在低以存活的病毒随着全球暖化造成的冬季度上升,有全年活的可能
  • 影響生態系統由於南北極冰山崩塌,北歐、南美等靠地的地方,會發生溫度迅速下降的現象(大量冰同時融時會吸取大量能量以作化之用,所以近地的地方迅速下降)。此現象將會嚴重影響當地生態系統,造成不可計算的損失及災害

歡迎大家轉貼給你(妳)的朋友們,讓大家都能了解到在我們追求功成名利和生活便利的同時,我們也正在傷害著我們的地球!

大家一起來為保護地球盡一份力!

follow us on facebook.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mbo 富蘭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